火山噴發影響 兩岸逾1.7萬人滯留峇里

[2017.11.28] 發表
火山噴發的火山灰癱瘓登巴薩機場。(美聯社)

【明報專訊】印尼峇里島的阿貢火山可能爆發,登巴薩機場臨時關閉,大批旅客滯留當地,有中國客稱感到徬惶。中國內地當局表示,目前共1.7萬名中國遊客滯留峇里,外交部提醒,峇里當局於全島安排了15個不同的地點,供遊客暫時安身。

許多中國遊客都對航班取消感到大失預算,部分遊客在社交網表示,暫時未有收到通知,已有心理準備會滯留峇里島。有人稱:「頭一次遇到這種自然災害,也是束手無策,只能靜靜等待了。」另有旅客指今次滯留將會是難忘的經歷。

一間設於上海、專門為中國旅客安排峇里遊的旅行社表示,有20團來自武漢、長沙及廣州等地,共約600名遊客滯留峇里。身在峇里的一名職員表示,他們多是退休或高收入人士,不急於回家。台灣交通部觀光局指,目前有17個旅行團,共270多名台灣遊客滯留峇里。

更多中國新聞
京男治霾「良方」申專利 號召1500萬人用扇撥走
【明報專訊】近年內地一直備受霧霾問題困擾,政府亦一直未有有效對策。有內地傳媒近日翻查國家知識產權局的「中國及多國專利審查信息查詢系統」中,就... 詳情
鄱陽湖進入枯水期  落星墩全露出水面
11月26日,隨著水位迅速下降,江西九江鄱陽湖進入枯水期,廬山市的一座千年石島——落星墩重現天日,露出了它本來面目。落星墩位於鄱陽湖中,傳說... 詳情
【明報專訊】離婚夫妻有時會為子女撫養權爭奪一番,陝西男子王兵也不例外。惟他成功爭得兒子撫養權後幾年,始知兒子竟非其親生,交給前妻照料後興訟追... 詳情
青島男疑疲勞駕駛 剷行人路釀5死3傷
【明報專訊】山東青島昨日中午發生嚴重交通意外,司機疑因疲勞駕駛撞上行人路,致5死3傷,傷者被送院救治。 黃島公安分局中午12時接報,青... 詳情
夫開車自焚 妻9樓跳下身亡
【明報專訊】雄市28日發生莊姓夫妻相繼自殺的悲劇,在三鳳中街經營米、雜貨的莊男,疑似因經營不善虧損太多,凌晨近3點在三民區九如橋下潑汽油自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