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前救國黨前主席誹謗罪成 判賠償洪森百萬美元

[2017.12.30] 發表

【明報專訊】柬埔寨首相洪森(圖)起訴前救國黨前主席桑蘭西誹謗案,29日被法庭裁定賠償100萬美元。

金邊初院是在桑蘭西缺庭情況下,判決誹謗罪名成立。今年1月14日,桑蘭西因公開指責洪森利用100萬美元賄賂前救國黨之花提淑萬塔而被洪森起訴誹謗,洪森要求賠償100萬美元的精神損失。

在29日聽證會上,桑蘭西辯護律師宋速光要求法院傳喚相關執法人員和關鍵證人提淑萬塔出庭應訊,但遭法官拒絕。宋速光律師在庭上稱,桑蘭西只是發表建設性評論,不是誹謗行為,法庭應該撤銷提控。

洪森代表律師基德在庭上表示,有足夠證據證明桑蘭西是在污衊洪森首相,要求法官重判桑蘭西。法官引用《刑事法》第305條文誹謗罪,判桑蘭西罪名成立,判罰桑蘭西向洪森賠償100萬美元的精神損失費,並處以罰款1000萬柬幣。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伊朗多個城市爆發反政府示威,抗議物價高漲及政府貪污,當局拘捕幾十人。 在西部城市克爾曼沙阿,有當地民眾上載聲稱是警方驅趕示... 詳情
全球10大過年熱門地 香港紐約賭城上榜
【明報專訊】每年跨年夜,世界各地著名景點都是倒數活動的熱門選擇。不論觀賞煙花表演或參加盛大派對,許多售票的場所,門票都會早早售罄。 迎... 詳情
紐約公寓大火12死 疑涉小童玩火
美國紐約市布朗克斯區(Bronx)一幢公寓周四晚發生火警,造成最少12人死亡,包括4名兒童,最小為1歲,另有多人受傷,料傷亡人數將續升。這是... 詳情
英國政府周五(29日)公開的文件顯示,英國前首相戴卓爾夫人首次訪問美國時,曾拒絕與大熊貓同坐飛機,稱大熊貓「不是好兆頭」。1981年1月,華... 詳情
【明報專訊】西班牙首相拉霍伊表示,加泰羅尼亞地方議會將會在下月17日召開首次會議。 拉霍伊發表全年報告,形容西班牙因為加泰羅尼亞單方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