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寒鯊魚也凍死 除夕料較往常低逾20℃

[2017.12.30] 發表
保育人員檢查相信被凍死的鯊魚。(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美國北部嚴寒天氣持續,可能將迎來最冷除夕;除了西南部之外,其他地方預計除夕氣溫會比往年低華氏20至40度(約攝氏11至22度)。

與加拿大接壤、有「國家冰箱」之稱的中部州份明尼蘇達(Minnesota),周三(27日)早上錄得華氏零下36度(約攝氏零下38度)的歷史低溫;紐約周四(28日)亦跌至華氏零下32度(約攝氏零下36度)。

美國究竟有多冷?有保育團體近日於麻省科德角灣海岸(Cape Cod Bay)發現因天冷休克而擱淺的長尾鯊,3條長尾鯊均為雄性,體形相近,其中一條長約14呎。保育團體稱,長尾鯊在該地離岸處相當常見,牠們應隨暖流游向南面,但被卡在科德角灣,當海水冷卻時未能離開,導致冷休克。鯊魚的詳細死因有待解凍並解剖後才能得知。

更多國際要聞
聖誕無豬腳應節 委國鬧「革命」
委內瑞拉民眾連續兩天發起「豬肉革命」示威,抗議在聖誕節無豬肉應節,批評總統馬杜羅沒信守承諾,為貧民派送豬腿。從當地傳媒及網民上載的相片可見,... 詳情
未正視全球化之弊 馬克龍恐變「特朗普式噩夢」
要數2017年最令人耳目一新的政客,年僅39歲的法國新任總統馬克龍定必榜上有名。經過2016年的英國脫歐及年初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台後,觀察家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