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然公布 明日執行 北京限銀行卡海外提款 每人每年只准提10萬元

[2017.12.31] 發表
中國國家外匯管理局作出新規定,限制公民境外使用銀行卡提取現金的數量。

中國國家外匯局日前發布《國家外匯管理局關於規範銀行卡境外大額提取現金交易的通知》,規範銀行卡境外大額提取現金交易,完善跨境反洗錢監管。通知規定,個人持境內銀行卡在境外提取現金,本人名下銀行卡(含附屬卡)合計每個自然年度不得超過等值10萬元人民幣。

《通知》主要內容包括:一是個人持境內銀行卡在境外提取現金,本人名下銀行卡(含附屬卡)合計每個自然年度不得超過等值10萬元人民幣;二是將人民幣卡、外幣卡境外提取現金每卡每日額度統一為等值1萬元人民幣;三是個人持境內銀行卡境外提取現金超過年度額度的,本年及次年將被暫停持境內銀行卡在境外提取現金;四是個人不得通過借用他人銀行卡或出借本人銀行卡等方式規避或協助規避境外提取現金管理。

《通知》遵循經常項目可兌換要求,不改變個人便利化年度5萬美元購匯額度,不影響個人正常提取現金和消費,不影響個人用匯便利性。

外匯局有關負責人表示,對個人境內銀行卡境外大額提現交易做出規範,主要出於健全「三反」機制(反洗錢、反恐怖融資、反逃稅)的考慮。當前非現金支付已經日益普及和便利,國際監管經驗也顯示,大額現金交易往往與詐騙、賭博、洗錢和恐怖融資等違法犯罪活動有關。為此,全球各國也普遍加強了大額現金管理。

更多要聞一
嚴寒天氣持續至周二 密市亦縮減除夕慶祝活動
【明報專訊】嚴寒天氣持續﹐促使加拿大環境部昨天對安省多個地區﹐當中包括多倫多發出嚴寒警告。受累於異乎尋常的寒冷天氣﹐密西沙加跟隨多倫多與渥太... 詳情
多倫多兇殺案今年破案率跌 警方鼓勵市民作證提供消息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的統計數字顯示,2017年的兇殺命案共有61宗,比2016年的73宗略有下降,但還是比2011年至2015年要多,這5... 詳情
GO Transit與TTC達協議 明日起乘客轉車可省車費
【明報專訊】GO Transit由昨日(30日)開始﹐首次推出一周7日、每日24小時往返巴里與多倫多(Barrie-Toronto)的火車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