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兩周5行人命喪車輪下 雨夜2小時逾10途人被車撞
警推「零視覺」安全運動 加強執法

[2018.01.17] 發表
近期風、雪、雨的天氣接連出現,道路狀況惡劣,司機視線受阻,市民只能小心再小心。(明報記者攝)
巴蒂斯警司稱,減少交通事故的數量,需要所有人都提高交通安全意識。(藍乙寧攝)
多倫多市今年已有7名市民在車禍中喪生,其中5人是行人。警方呼籲行人過路提高警覺。圖為車水馬龍的皇后街夾士巴丹拿路交界。(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今年到目前為止,多倫多市已經有7名市民在車禍中喪生,其中5人是行人。這與去年同期相比,行人死亡數量暴增250%。」多市警方面對急劇增加的行人交通意外事故,將增強交通執法,讓行人和司機都提高交通安全意識。

多市警方的巴蒂斯(Scott Baptist)警司昨日表示,這樣嚴重的行人傷亡事故比率非常罕見。「我們必須改變的行為方式,無論是司機、行人還是騎自行車的人,只要不是把注意力百分之百地放在他們正在做的事情上,就會釀成致命事故。」

根據多倫多警方的數據,今年到目前為止,在多倫多發生的車禍已導致7人死亡,其中5人是行人,這比去年同期的死亡人數增加了250%。

其中一位遇難的行人是一個年僅5歲的女童,她是在北約克社區的街道上被2輛汽車夾死。此外還有一名74歲老婦,在艾靈頓路(Eglinton Ave.)被加拿大郵務公司的郵遞車撞倒後身亡。

本月11日晚的雨夜,短短2個小時的時間內,多倫多市有十多位行人被撞,幸好都倖免於難。

過去幾年來,涉及行人的交通意外頻頻發生。2017年全年共有36位行人在車禍中死亡,2016年有43人。同時,2016年也是多倫多市自2002年以來行人死亡數量最多的一年。

巴蒂斯警司稱,與其他年齡層的人相比,老年人在其中的比例特別高,而司機在十字路口左轉和行人橫穿馬路時,都是特別容易引發車禍。

以今年5宗行人死亡事故為例,其中3宗就是行人過馬路時被撞。

面對頻頻發生的行人車禍,多倫多警方將採取1周的加強執法和教育行動,並通過推特等社交網絡提高公眾對此的認識。

但有市民認為,警方將涉及行人的車禍的責任都推卸在行人身上,卻免除司機的責任。

巴蒂斯警司表示,「我們不是指責某些人,行人或司機,而是針對所有的人,因為只有大家都提高安全意識,大家的安全才有保障。」

警方表示,這個被命名為「零視覺」的安全行動計劃,旨在大幅度減少多倫多街道上的交通死亡事件,針對的是所有的道路使用者。行人安全目前正在受到關注,但每個在城市道路上所有的人,都需要為安全負責。

「我們可以做的事情就是:放慢速度,多關注,放下手機或播放器,把耳筒摘下來,過馬路之前要向兩邊張望。」

更多要聞二
無辜慘死 15歲華生讀精英班 遵紀守信 活躍教會籃球泳隊
【明報專訊】在黑幫駁火中無辜慘死的15歲華裔學生有更多個人資料曝光,指出他是學校優異生,在教會與體育活動中均很活躍。槍擊案的現場出現悼念鮮花... 詳情
加籍父母非加國出生子女 28歲前依法需申公民身分
【明報專訊】人們印象中﹐加拿大公民生下的子女﹐理所當然是加公民。但如果他們不是在加拿大出生﹐事情並不這般理所當然。多倫多2位知名移民顧問稱﹐... 詳情
鼓勵商企安裝電動車充電設施 省府補貼八成費用 最高7500元
【明報專訊】目前已經有1.6萬部電動汽車奔馳在安省公路、馬路上。交通廳長鄧德華(Steven Del Duca)昨天宣布﹐為了方便電動車的車... 詳情
重金千萬徵設計方案 6新建車站添藝術氛圍
【明報專訊】昨天「都市聯通」(Metrolinx)宣布﹐位於多倫多中城區的艾靈頓輕鐵線6座新建車站將用現代藝術設計裝飾﹐為乘客營造一個賞心悅... 詳情
首選柏文 不懼房價高漲 「千禧一代」成潛在買家
【明報專訊】有地產從業員指出,「千禧一代」將在2018年開始進入購房的年齡,而這個年齡層的潛在買家,再加上不斷增加的新移民,能夠繼續推動房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