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大冀吸引全球精英 國際博士生今秋減學費

[2018.01.18] 發表
多倫多大學。(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多倫多大學為吸引國際人才從今年秋季學期開始﹐大部分國際留學博士生的學費標準將與本地學生一致。當國際博士生在讀到第6學年後,將全部收取與本地學生相同的學費標準。

多大畢業生研究學院主任巴克(Joshua Barker)表示﹕「降低國際博士生的學費將有助於多大在全球人才競爭中搶佔先機。我們正努力消除任何經濟障礙﹐令世界各地的留學生都有機會赴多大學習研究。研究顯示﹐多大招收的國際博士生給多大的學術研究和聲譽帶來積極影響﹐國際學生的視野背景不僅有利於學術研究的提高﹐更為多大建立了國際學術網絡系統。目前我們的博士畢業生在世界97個國家從事專業研究工作。」

多大新的國際博士生學費標準含蓋大部分PhD(博士畢業生)項目﹐但是有一些博士項目﹐比如司法學博士、教育學博士以及音樂藝術博士(Doctor of Musical Arts)等的實際學費繳納﹐國際留學生要與所讀學院、學系協商﹐由學院、系最終決定。

負責多大研究生招生的一名老師表示﹕「我們現行的收費標準已經對國際博士生執行學費減少政策。當前﹐一名國際博士生每學年的學費平均為2.3萬元﹐一名本地博士生的學費為8000元。當國際博士生在讀到第6學年後施行與本地學生相同的學費標準。降低對國際生的收費標準﹐一方面鼓勵他們抓緊學業﹐刻苦學習﹐盡早畢業﹐另一方面也是多大吸引全球國際人才的考量。」

多大減少國際博士留學生的收費主要得到安省政府的資金資助﹐當前多大已有38名國際博士生按照本地生支付學費﹐其學費資助來自安省政府撥款的Connaught獎學金項目。

在2017-2018學年﹐多大共有在讀博士生6145人﹐其中1179人為國際留學生。一名從多大畢業不久的中國留學生透露﹕「據我了解﹐多大共有來自中國以及香港台灣等地的留學生8000多人﹐但其中讀到博士的很少﹐最多不超過200人﹐因為許多中國留學生都要求盡早畢業拿到移民身分。至於國際博士生施行與本地學生相同的繳費標準﹐我還沒聽說過﹐我只知道﹐近年來多大給國際留學生的學費連年上漲。」

更多要聞一
涉辱嚴重焦慮症學生 貴湖大學教授暫停職
【明報專訊】安省貴湖大學的一名教授因涉嫌在課堂上侮辱一名患有嚴重焦慮症的學生而被校方暫令停職。 儘管貴湖大學的校方拒絕透露該名教授的姓... 詳情
怡陶碧谷公布交通大計 莊德利踩入道格地盤拉票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昨天早上在怡陶碧谷Norris Crescent公園﹐打出爭取當地選民的一張王牌﹐看來要與以怡陶碧谷為根據地的對... 詳情
沈士淵求公開邊境局文件 上訴庭駁回申請維持保密
【明報專訊】自2002年起被中國警方通緝、在大溫列治文居住的華裔商人沈士淵(Shiyuan Shen),就聯邦法院法官福瑟吉爾(Simon ... 詳情
【明報專訊】由於低棟房屋售價不斷上升﹐有準買家轉戰柏文大廈﹐但又擔心大廈管理費日後會不斷上升。但一個提供柏文大廈買賣資訊的網站創辦人表示﹐只... 詳情
萬錦市政大樓裝17充電站 收集電動車充電數據研究
【明報專訊】萬錦市政府與電力公司Alectra Utilities昨天正式啟動了一項電動車充電站的試點計劃,在萬錦市政大樓共安裝了17個電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