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柏文大廈管理費每方呎65仙年升2.5%

[2018.01.18] 發表

【明報專訊】由於低棟房屋售價不斷上升﹐有準買家轉戰柏文大廈﹐但又擔心大廈管理費日後會不斷上升。但一個提供柏文大廈買賣資訊的網站創辦人表示﹐只要大廈業主立案法團健康地營運一個儲備金﹐一些新的柏文大廈首數年的管理費偏高﹐不但可增加物業價值﹐並可在日後為業主節省金錢。

該個Condos.ca網站公布的一份報告又顯示﹐多倫多市柏文大廈管理費去年只上升2.5%。以一個594平方呎的一房單位為例﹐平均管理費為386.6元﹐較2015年的4%升幅為低。

該網站發表報告又指出﹐去年多倫多市984棟柏文大廈中﹐每平方呎的管理費為65仙。以一個956平方呎的兩房單位為例﹐每月管理費為628.02元﹔1,354平方呎的3房單位則為881.2元。當中未包括泊車位及儲物櫃﹐而兩者月費分別為46.22元及15.15元左右。管理費如包水、電、冷暖氣﹐每平方呎的管理費為69仙﹔不包水電的﹐則為37仙。但全包(水、電、冷暖氣)式管理費要比管理費與水電費分開支付更划算。

但Condos.ca網站共同創辦人Andrew Harrild坦言﹐去年柏文大廈管理費升幅低可能與多棟新柏文大廈投入市場有關﹐因為通常愈新的柏文大廈﹐管理費便愈低。Harrild稱﹐一個柏文業主除按揭開支以外﹐其次最大的花費便是管理費。有些準業主在物識柏文單位時﹐或以管理費低為標準﹐以為管理費低﹐便可撥出更多資金供樓。

但Harrild表示﹐一些新柏文大廈的業主立案法團會寧願在首幾年收取較高的管理費﹐以便有充足的儲備金支付日後大型的維修費﹐業主便不會因為大廈突如其來的巨型維修而支付大筆費用﹐日後的管理費甚至有機會遞減。一般來說﹐管理費每年的漲幅會跟隨通脹。

此外﹐伙數較多的柏文大廈可分擔維修費﹐如一個棟14層高及40層高的柏文大廈需要維修的屋頂面積一樣﹐但後者的伙數較多﹐每戶負擔的維修費便較少。但同時伙數愈多﹐大廈內一些共用設備亦容易損耗。

更多要聞一
萬錦市政大樓裝17充電站 收集電動車充電數據研究
【明報專訊】萬錦市政府與電力公司Alectra Utilities昨天正式啟動了一項電動車充電站的試點計劃,在萬錦市政大樓共安裝了17個電動... 詳情
駕帆船環球航行締創舉
【明報專訊】挑戰自我﹐ 擁抱海洋﹐中國女移民萬軍實現創舉﹐成為首位駕帆船完成環球航行的中國女性。 昨天﹐已移民加拿大的萬軍攜帶她撰寫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