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歲華婦失蹤2周料遇害 住所內拘男子問話後釋放
傳因感情糾紛曾與丈夫打鬥

[2018.01.25] 發表
梁素怡在省議會前拍照留念。(網上相片)
失蹤婦人梁素怡最後一次更換社交網頁封面圖片慶祝2018年。(網上相片)
穿上保護衣物的鑑證人員進行筆錄。(伍皚婷攝)
鑑證人員的車輛停泊在屋外。(伍皚婷攝)
溫市市警發言人杜塞特相信失蹤事主已死亡。(伍皚婷攝)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警正尋找一名失蹤逾兩星期的37歲華裔母親,並估計她已經死亡,警方在溫東一個公園尋獲事主汽車,並曾經在事主住所拘捕一名男子問話,但男子已即日獲釋。警方的鑑證人員昨日繼續封鎖事主的房屋蒐證,手法猶如刑事調查。有鄰居表示失蹤婦人與丈夫、兩名孩子以及奶奶同住,據稱夫婦兩人曾發生打鬥,並懷疑是感情糾紛(見另稿)。

溫市市警發言人杜塞特(Jason Doucette)表示,37歲華裔女子梁素怡(Su Yi Liang,譯音),英文名字Zita,本月10日由父親報稱失蹤,指她當日未有如常到學校接孩子下課,並且失去聯絡。警方於本星期一搜查失蹤事主位於溫東的獨立屋住所,並在屋內拘捕一名男子問話,該男子同日獲得釋放。

警方拒絕透露該男子與事主的關係,又不評論是否已排除該男子涉案,只表示警方可以基於不同理由帶走他人問話。

警方在事主家人報案後翌日,即本月11日,於溫哥華Cassiar夾查理斯街(Charles St.)的公園Rupert Park Pitch and Putt旁邊發現事主的2014年灰色寶馬i3電動車,當時汽車停泊在路邊。

杜塞特稱案件現時交由重案組跟進,指雖然案件目前列作失蹤事件,但根據警方收集到的資料和證據,相信事主很有可能已經死亡。警方指事主最後一次現身是在本月8日中午時份,又指事主過往亦試過失蹤,但拒絕透露詳情。

梁素怡位於伊頓街2600號路段的房屋昨日被警方封鎖,最少有四輛警車在房屋的前門及後門戒備,多名鑑證人員到場蒐證,並在正門位置設置帳蓬,蓬內擺滿調查用的工具和器材。現場所見,鑑證人員曾長時間停留在車房位置,並不時拍照以及進行筆錄,又把大批證物搬上汽車,調查手法猶如一般的刑事案件。

警方指梁素怡高5呎3吋、重120磅,留有及肩黑長髮,戴眼鏡,平日主要說粵語,但也會說國語,呼籲有任何事主消息的人士盡快與警方聯絡協助調查。

更多要聞一
華登路63歲男途人遭車撞死 警查是否在行人過路線喪命
【明報專訊】士嘉堡的華登路夾Bamburgh Circle路交界處在昨天中午發生了一宗致命的交通意外,一名63歲男子在被一輛沿華登路南行的私... 詳情
網上流傳咬液包 生產商促刪除視頻
【明報專訊】有些洗衣液的包裝、顏色與糖果十分相似﹐兒童不慎﹐誤將洗衣液包當糖果﹐放入口中﹐便會搞出人命。加、美兩地的衛生部已接獲有人因誤食洗... 詳情
圖書館借電影 下載程式網上看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共圖書館(TPL)現透過串流服務商Kanopy提供包括港產片及中國電影在內的2.6萬套全球電影﹐凡持有圖書館卡而又年滿1... 詳情
探討大麻影響駕車孕婦兒童 聯邦花140萬元做14項研究
【明報專訊】專責大麻合法化的聯邦國會秘書布萊爾(Bill Blair)昨日宣布,加拿大政府將投資140萬元,對14個與醫用大麻有關的研究項目... 詳情
金寶湯關87年歷史多市廠房
【明報專訊】金寶湯在未來18個月內﹐將把有87年歷史的多倫多製造廠關閉﹐而其加國總部將遷至大多倫多地區一個新地方。該公司本國現有600個工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