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婦濺油喪命 夫難照顧3孩 申請託兒津貼 盼遷潔淨居所
「小兒五個半月失母慈 太可憐了」

[2018.01.30] 發表
陳晶晶的家人哭倒在陳晶晶的遺體前。(明報記者攝)
悼念現場。(明報記者攝)
死者陳晶晶
安省省議員黃素梅向死者丈夫(左) 表示慰問。(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士嘉堡愛靜閣區住在地下室的三個孩子無人照看﹐遭燙傷意外死亡女子 陳晶晶家人需要社會伸出援助之手。

昨天下午﹐遭燙傷意外死亡的華裔家庭主婦陳晶晶的私人追悼會,在位於多倫多士嘉堡的一間殯儀館舉行﹐從中國趕來奔喪的陳晶晶母親哭倒在女兒遺體前﹐大聲呼喚女兒的名字。

陳晶晶丈夫強忍悲痛表示﹕「我妻子的意外死亡給我的家庭帶來巨大打擊﹐我已丟掉工作照顧三個年幼的孩子。我現在最大的困難是居住問題﹐當前住的地下室﹐不僅由於我母親和晶晶母親到來無法容身﹐而且地下室環境對我三個孩子的身體健康十分不利。我想找一間有門通往外面的地下室﹐每月租金不超過六、七百元﹐因為我無力負擔住公寓的租金。還有﹐我正在申請政府的託兒津貼、聯繫附近一間學校的日託中心﹐因為三個孩子我實在無力照顧。我非常感謝福建同鄉會正在幫助我籌款和那麼多社會好心人伸出援助之手。」

一名懷抱嬰兒的女士表示﹕「我是,陳晶晶的鄰居﹐這是陳晶晶最小兒子只有5個半月大﹐因為沒有人帶﹐我就幫一把手。你看他額頭起的泡﹐可能是住地下室環境惡劣導致的。唉﹐三個孩子還這麼小就失去母親﹐真是太可憐了。」

親屬疑醫療失誤

等驗屍報告求真相

陳晶晶的親戚何先生憤怒地說﹕「陳晶晶怎麼會由於燙傷而死亡呢﹖她是在煮飯時臉上脖子濺中幾滴油﹐也不至於致人死亡吧。陳晶晶後來在醫院治療期間﹐她對丈夫說感覺呼吸困難﹐喘不上氣來﹐但醫院護士檢查後卻說沒問題。醫院說陳晶晶的死亡是由於細菌感染﹐難道一個小小的燙傷就能導致感染嗎﹖我們正在等待驗屍報告結果﹐陳晶晶怎麼死的應該給個明白。」

年僅25歲的陳晶晶遺體安詳擺放在棺中﹐前來瞻仰的陳晶晶生前家人親友無不表達巨大哀痛﹐一名中年女子表示﹐「這家人太悽慘了﹐陳晶晶這麼年輕就走了﹐留下三個孩子這麼小﹐以後的日子該怎麼過啊。」

士嘉堡愛靜閣選區省議員黃素梅也出現在追悼會現場﹐向死者丈夫表示慰問。今天上午﹐陳晶晶的禮拜追悼會將在萬錦市中華殉道聖人堂舉行。

陳晶晶生前與丈夫和孩子居住在士嘉堡愛靜閣社區的一個地庫單位內,在一次煮飯時被熱油濺傷﹐後來於本月9日在士嘉堡醫院貝治茫路分院(前慈恩醫院)因搶救無效而身亡。

更多要聞二
男子涉殺潘雲英 便服過堂 庭上未見家人 似不知他被捕
【明報專訊】涉嫌殺害密西沙加華裔女子的疑犯韓紹峰(Shaofeng Han,音譯)﹐昨天在皮爾區賓頓法院過堂。因他上周五(26日) 剛被拘捕... 詳情
道格福特角逐安省保守黨領 揚言清理黨內亂局贏省選
【明報專訊】資深安省進步保守黨重量級人物道格福特(Doug Ford)昨天宣布﹐角逐黨魁寶座﹐他揚言準備清理目前保守黨的亂局﹐並帶領保守贏取... 詳情
道格福德出選黨領 華裔議員看好看淡參半
【明報專訊】針對前多倫多市議員道格福德(Doug Ford)昨天正式宣布競逐安省保守黨黨魁,華裔保守黨員對他的看法不一,有人認為道格福特能贏... 詳情
3月底選安省保守黨領 20萬黨員一人投一票
(多倫多29日加新社電)性醜聞纏繞安省保守黨﹐最新辭職的黨主席疑有性不檢點行為。政黨高層努力籌辦黨領競選事務﹐預計3月尾揀定永久黨領﹐迎戰數... 詳情
倘8月推出 2小時免費轉車 TTC料乘客增150萬人次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昨天正式宣布,多市政府已在2018年度的財政預算草案中包括了向多倫多公車局撥款1,100萬元,計劃今年8月推出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