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不滿被當犧牲品
人民日報批蔡政府「害人害己」

[2018.01.30] 發表

這次兩岸農曆新年包機受阻,創下自2003年以來,首次有農曆新年加班機申請被拒的紀錄。《人民日報》海外版昨日刊文稱,台灣當局的決定「害人害己」。

對於台灣官方希望台商改換其他交通工具返鄉的建議,觀察網引述上海台商協會會長李政宏稱,「直接跟我們講,叫我們游泳回去好了」。在上海工作的台商Eric回答BBC中文網關於這次加班機事件時表示,「兩岸關係其實和商人不應該有太大關係,畢竟大家已經習慣了在馬政府時期的穩定局面,但在今年之後,應該會更小心」。

「誰不知道小三通可以走?誰不知道港澳可以走?但為什麼要多花這麼多成本?」李政宏在多個場合均直言,在這麼重要的時間點,拿台商利益當犧牲品,實在「不應該」。上海台協副會長胡興中也表示,台當局現在讓大家從上海到福建再到台灣,只有「擾民」,而且會讓更多在大陸的台灣人「討厭你」,可謂「損人不利己」。

此外,台當局還聲稱作最壞打算,準備在金門備妥軍機載台商回台灣。網上對此議論紛紛,質疑「這是用誰的錢」,為何當局要在闔家團圓的春節,製造這麼大的返鄉障礙。

更多中國要聞
栗戰書人大會議作修憲說明
【明報專訊】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三十二次會議昨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多日未公開露面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憲法修改小組副組長栗戰書,作... 詳情
開卸任常委先例 王岐山當選全國人大代表
【明報專訊】在中共十九大卸任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紀委書記的王岐山(圖),昨在湖南省第十三屆人大第一次會議上,當選全國人大代表。卸任政治局常委當... 詳情
黃莉新當選江蘇省政協主席
【明報專訊】據中國江蘇網報道,1月29日下午,江蘇省政協十二屆一次會議舉行選舉大會,選舉產生省十二屆政協主席、副主席、秘書長和常務委員。黃莉... 詳情
南京暴雪 動員十萬大軍除雪
【明報專訊】大陸中東部6個省份正在遭遇強降雪的襲擊,海陸空交通全部受到影響,全國23座機場的航班發生大面積延誤。安徽省全境被大雪覆蓋,有20... 詳情
【明報專訊】受暴雪天影響,這幾天上海部分菜販吆喝起「雪」菜價,估計上漲幅度在20%至100%。蛋魚蝦肉的價格基本穩定,未出現大波動。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