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守黨爭提名候選人需填報有否被指控性不檢點行為

[2018.02.06] 發表
安省保守黨前主席德克斯查。(加新社)

(渥太華5日加新社電)聯邦保守黨修訂一份必填問卷﹐要求潛在候選人具體說明﹐有沒有人指控他們有性不檢點行為。

政黨發言人漢恩(Cory Hann)說﹐參加黨內提名的候選人必須填寫的問卷﹐已在1月31日修訂。

就在那一天﹐聯邦保守黨領袖希爾(Andrew Scheer)承諾獨立第三方調查﹐查看黨部高層如何處理﹐前保守黨國會議員德克斯查(Rick Dykstra)疑涉性不檢點行為。

《麥克琳》(Maclean's)雜誌上周報道一些指控﹐涉及德克斯查和一名國會山職員﹐保守黨競選團隊在2015年獲悉此事﹐似乎沒有行動﹐處置安省國會議員德克斯查。

當年最高層的兩個保守黨人如今說﹐他們得悉此事﹐兩人是前總理哈珀與他的時任幕僚長諾瓦克(Ray Novak)。兩人上周五說﹐當時他們聽聞此事﹐容許德克斯查繼續參選﹐因為他沒受刑事檢控。

德克斯查否認那些指控﹐他在2015年競選連任失敗﹐後來出任安省保守黨主席﹐直到《麥克琳》報道他﹐他迅即辭職。

漢恩指出﹐舊版問卷審查潛在候選人的背景﹐問他們有沒有受專業機構調查行為不檢指控﹐不管是否證實清白。另外詢問他們﹐有沒有受警方調查﹐不論有無檢控。兩個問句仍然保留﹐但加了新問句﹐具體問到「涉及性的不檢點行為」。

更多加國新聞
梅龍尼女兒展開競選活動 揚言大力改革保守黨
(多倫多5日加新社電)前總理梅龍尼的女兒卡羅琳梅龍尼(Caroline Mulroney)周日證實她會競逐安省保守黨領袖席位﹐周一在多倫多展... 詳情
(華盛頓5日加新社電)不妨想像一下﹐在美國佛羅里達州、亞利桑拿州或芝加哥預先通過加拿大海關檢查﹐或是在安省汽車廠附設美國海關設施﹐目標是加速... 詳情
大麻包裝需講解使用風險 設計應交公共衛生專家
(渥太華5日加新社電)全國醫生的代表團體周一說﹐設計大麻包裝﹐是聯邦政府官員和公共衛生專家的職責﹐不能假手大麻種植商、配銷商。 加拿大... 詳情
(加新社5日電)新報告指出﹐每10個年輕加拿大人﹐約有4人曾發送「性愛短訊」(sext)﹐超過6人收過這類短訊。報告又提到﹐青少年未經他人同... 詳情
聯邦撥款300萬元 阻西非5.7萬女童被割陰
(渥太華5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撥款300萬元﹐資助西非一個項目﹐廢除婦女陰部割禮。 國際發展部長比博(Marie-Claude Bib...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