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聯通建GO新車站 不會關羅倫斯東輕軌站

[2018.02.14] 發表
圖為士嘉堡RT輕軌線。(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都市聯通昨日表示,在興建羅倫斯東路GO新車站期間,士嘉堡RT輕軌線的羅倫斯東站將會照常開放。市長莊德利昨日指稱,有報道稱士嘉堡RT將會停駛,絕對是嚇唬人的炒作新聞。

早在去年12月多倫多市議會通過6個GO車站的設計概念,當中包括了羅倫斯東站,但最近有報道稱,在興建該個GO新車站期間,羅倫斯東站RT輕軌線需要關閉至少一年,以便新車站的興建。然而負責興建車站的都市聯通昨日已否認,在興建新GO車站期間,不會關閉羅倫斯東輕軌站。

都市聯通發言人艾金斯(Anne Marie Aikins)表示,早已找到方法,避免在興建新GO車站期間關閉羅倫斯東輕軌站。市長莊德利對於有關的失實報道感到沮喪。

都市聯通興建6個新GO車站的計劃,屬於聰明路軌的部分計劃,預計工程在2024年開始。

士嘉堡RT輕軌線最終將會由士嘉堡地鐵線取代。士嘉堡地鐵線造價是33.5億元,最快亦要在2026年才可望通車。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專訊】去年12月多倫多地鐵共發生了8宗跳軌自殺案﹐較過去10年每年12月平均的1.54宗自殺案(包括致命或企圖自殺)有突然急升的趨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