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庫爾德武裝﹕土耳其空襲致180平民亡

[2018.02.14] 發表

敘利亞庫爾德武裝13日稱,土耳其在敘北部阿夫林地區的軍事行動已導致180名平民死亡、413人受傷。

敘庫爾德武裝「人民保護部隊」在一份聲明中稱,死傷者包括婦女、兒童和老人,死傷者姓名都被阿夫林地區醫院記錄在案。聲明同時表示,土耳其已對阿夫林地區進行了668次空襲,庫爾德武裝擊落了土耳其兩架直升機和兩架無人機,擊毀51輛裝甲車,打死11名土耳其士兵。

庫爾德人領導的武裝組織在與土耳其的戰鬥中損失了98人。此前一天,土耳其武裝部隊總參謀部發表聲明說,自上月土軍方開始在敘利亞阿夫林地區採取軍事行動以來,土軍已消滅1369名敵對武裝分子,並在空襲行動中摧毀627處敵軍目標,但已有31名土耳其士兵在與敵對武裝分子的衝突中陣亡。(新華社)

1月20日,土耳其對敘利亞阿夫林地區發起代號為「橄欖枝」的軍事行動,以打擊敘利亞庫爾德武裝「人民保護部隊」。土耳其認為「人民保護部隊」是被土政府列為恐怖組織的庫爾德工人黨在敘分支。(新華社)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