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議局為港求得烏龍簽
劉業強:車公意思 21.41皆中簽

[2018.02.17] 發表
鄉議局主席劉業強到沙田車公廟為香港求簽。
第41簽中簽
第21簽中簽

劉業強稱,求簽時緊閉雙眼,所以看不到簽號,但認為這是「車公安排、車公的意思」,兩支都是好簽,香港要向前行、居安思危、凡事小心,「沙田是香港一部分,不是差得遠的」。

劉業強與李志麒同時求簽,大會先指劉業強求得的簽為41簽,但叫錯了劉業強的職銜為「沙田鄉議局主席」;其後經幾度更正,最後稱劉為香港求得的簽為21簽。負責從地上拾簽的是沙田鄉委會人員,沙田鄉委會主席莫錦貴回應稱,這是「菩薩意思」,認為兩簽都沒有錯。

凡事小心變家宅興旺

21簽是一支中簽,簽文解曰:「家宅興旺,自身平安;求財半遂,占病不妨」。

劉業強在求簽後表示,第21簽簽文代表香港有很好的根基,只要香港向前行就會進步。大會安排的解簽師傅指,香港開埠以來經市民努力打下良好基礎,不論順逆境,只要向前行,香港會愈來愈好。

劉業強被問到簽文是否暗示香港有土地問題,他稱只要共同努力、官民合作,香港一定會好,行政立法亦要多溝通。

另外,按大會公布,沙田鄉事委員會副主席李志麒為沙田求得的41中簽,簽文為「攝衣欲過灘頭淺,轉計回來怕濕身;人若不信辛苦事,何能取得保安寧」;解曰:「凡事小心,自身平吉;求財吉利,家宅後吉」。

更多要聞一
省長韋恩市長莊德利向華社拜年派利是
【明報專訊】昨天大年初一﹐安省省長韋恩和多倫多市長莊德利﹐分別向華人社區拜年派利是。 多倫多市長莊德利首次到中區唐人街給華人社區拜年。... 詳情
和省長合照
在多倫多北約克一間華人超市﹐韋恩給超市的員工和顧客發放利是、拜年。許多顧客看到省長給華人拜年﹐都紛紛上前與省長交談合影﹐現場氣氛十分熱鬧歡快... 詳情
彭建邦被逐出保守黨黨團 趕在最後數小時登記選黨領
【明報專訊】安省保守黨揀選領袖﹐周四舉行首場黨領候選人辯論﹐第二天再添變數。前領袖彭建邦(Patrick Brown)疑涉性不檢點行為﹐上月... 詳情
(多倫多15日加新社電)聯邦新民主黨周五召開黨員大會﹐在黨員大會前夕﹐有人重提躍進宣言﹐主張徹底改變國家結構﹐全國依賴再生能源、公交系統﹐在... 詳情
錄取未受浸學生日多 天主教學校遭質疑
 【明報專訊】安省法語公校校區要求安省政府記錄報讀法語天主教學校的非天主教學生﹐並貫徹執行入學要求。  Asscociation d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