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減企業稅 挫加國競爭力
財長稱謹慎應對 不貿然減稅

[2018.02.17] 發表
財政部長莫奈周五在多倫多與私營機構經濟師開會後﹐向記者講話。(加新社)

(多倫多16日加新社電)財政部長周五在聯邦預算前諮詢會議後說﹐聯邦自由黨政府不會「一時衝動」﹐貿然採取行動﹐回應美國的企業稅削減措施﹐儘管經濟師說﹐那項稅務改革打擊加拿大競爭力。

莫奈(Bill Morneau)指出﹐政府會小心分析美國總統的廣泛稅務改革﹐新稅制在今年初削減企業稅﹐從35%減至21%。

他周五對記者說﹕「我們在分析那項稅務改革﹐確保我們了解新法的衝擊……確保我們做得正確﹐不是一時衝動﹐貿然行事」。

莫奈發表上述言論前﹐在多倫多會晤私人企業經濟師﹐聽取專家的意見﹐從《北美自由貿易協議》)到全球經濟不明朗﹐為2月27日的聯邦預算案做準備。財政部長諮詢的經濟師﹐通常有12名專家﹐他們來自商業銀行、智囊團及貿易團體。

說到最新財政預算案﹐莫奈不露口風﹐只說他與經濟師討論的問題﹐涉及《北美自由貿易協議》重新談判的不明朗局面、美國稅率調整對加拿大經濟的衝擊。

莫奈說﹕「我們會審慎考慮美國新措施與國際情況﹐確保我們的經濟保持競爭力。」他不肯談論﹐政府會不會為大型加拿大公司減稅。

經濟師指出﹐稅務改革給公司另一個理由﹐在加拿大設廠﹐或是遷往美國。

記者問財政部長﹐新預算案會不會平衡。莫奈回答說﹐政府有個「財政負責的長遠看法」。

更多加國新聞
美國擬徵關稅或設配額 加國鋼鋁出口恐受影響
(華盛頓16日加新社電)美國發出新警訊﹐可能觸發全球鋼鋁大戰﹐它揚言在數月內開徵一系列關稅、設定配額。現時未知多少國家受影響﹐加拿大可能是其... 詳情
(多倫多16日加新社電)一名安省自由黨議員的前政治助理說﹐該名省議員性侵犯她。女子的律師周五指出﹐事件在10多年前發生﹐那時候她替他工作。投... 詳情
(渥太華16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要勾銷學生債款2億多元﹐政府官員說﹐那筆錢絕對無法追討。 根據最新公共的開銷文件﹐聯邦政府不會向34,... 詳情
警方忠告新春外遊人士勿在社媒公布出行計劃
【明報專訊】今個周末適逢是中國農曆新年兼安省家庭日(Family Day)﹐很多華人可能都趁機外出。約克區警方便特地發出一份中文版的社區溫馨... 詳情
今年車展車型實用 適合普通家庭
【明報專訊】加拿大國際汽車展(2018 Canadian International AutoShow)在多倫多大都會會展中心(Metro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