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買國貨」美國州份 省府立法反擊保護主義

[2018.02.21] 發表

(多倫多20日加新社電)安省執政自由黨把握機會﹐在春季省選前最後一個省議會會期提出法案﹐針對奉行「買國貨」規則的美國州。省府說﹐那是必要措施﹐它要反擊美國買國貨政策﹐保護省內工人與企業。

安省自由黨周二在省議會提出法案﹐授權省府官員草擬條例﹐針對個別實施買國貨政策的州﹐減少它們的商機﹐不向它們採購。

安省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e)本月稍早時說﹐ 一些美國州採取保護主義措施﹐紐約州近期一項基建法案給她靈感﹐她決定反擊。

假如安省通過法案﹐新法適用於省府機構、公共產業﹐有些機構可能豁免。

安省政府說﹐法規對個別美國州的限制有多大﹐視乎它們的規例寬鬆﹐假如對方取消「買國貨」政策﹐安省也有可能撤除措施。省府說﹐牴觸法案或規例的合約﹐都會宣告無效。

安省國際貿易廳長陳國治發表聲明﹕「我們的政府優先急務﹐是確保安省企業和僱員取得其他市場﹐獲得公平待遇。」

反對黨指出﹐它們先要審閱法案﹐再作檢討。它們都說﹐自由黨要競選連任﹐採取這麼草率的行動。

安省新民主黨領袖霍沃斯(Andrea Horwath)說﹕「我認為﹐這類問題應交聯邦政府處理﹐我擔心我們與其他省府不同步﹐可能給國家帶來更大問題。」

韋恩早前說﹐聯邦政府知道她的計劃﹐她打算在即將舉行的省長會議上﹐與其省長討論這個構思。

更多加國新聞
社交網恐嚇杜魯多及政府 愛蒙頓男子遭起訴獲保釋
【明報專訊】警方控告一名愛蒙頓男子﹐在社交網站威脅加拿大政府﹐包括總理杜魯多。 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報道﹐41歲男子克爾(Rober... 詳情
商務機94宗意外9涉大民航 機師會促聯邦加強民航監管
(渥太華20日加新社電)商務航機意外去年增多﹐超過平均數字﹐航空機師協會催促聯邦自由黨政府多撥經費﹐加強民航業安全監管工作。 加拿大運... 詳情
【明報專訊】一份新研究報告說﹐酗酒可能推高失智症(dementia)風險﹐尤其是失智症發病初期。 CTV電視台《新聞》報道﹐多倫多癖癮... 詳情
知名網絡安全公司落戶渥京 提供10種語言服務包括中文
【明報專訊】全球知名網絡安全公司Comodo CA昨天宣布﹐將在加拿大首都渥太華開設新辦公室﹐擴展其全球業務。 新辦公室位於渥太華附近... 詳情
咸美頓市議會商討設限 腰斬發薪日借款機構數目
【明報專訊】咸美頓市議會昨天開始討論有關城市附例﹐將限制發薪日借款機構的數量。全市15個﹐每選區一個。 安省議會的59法案﹐從今年1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