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限鋼鐵鋁材進口 歐盟揚言報復

[2018.02.21] 發表

【明報專訊】歐盟委員會周二指出,美國說可能採取措施,遏制鋼鐵和鋁材進口,歐盟關注此事,已向美方表達意見,並且警告說,如果歐盟相關行業受打擊,它會向美方採取報復。

歐盟委員會發言人施納斯(Margaritis Schinas)說,已向最高層的美國政府表態,歐盟深切關注影響到歐盟工業的措施,「我們會採取適當措施,捍衛歐盟工業,出口受到美國的限制措施影響,隨時準備作出迅速、恰當的反應」。

歐盟委員會說,國際貿易應該雙贏,不應零和博弈,又否認與美方進行貿易戰。

美國商務部上周五建議總統特朗普,向中國、俄羅斯和歐盟等進口鋼鐵和鋁徵收關稅,並且採取進口配額措施。中國是目前全球最大鋼鐵生產國,法新社指出,美國的進口鋼鐵,來自中國的僅佔1%。中國生產的變形鋁,只有10%出口其他地方。

特朗普可在4月中旬決定,是否採納商務部的建議,美方任何舉動都可能觸發其他國家,向世界貿易組織申訴。

據說歐盟委員會已制訂具體策略,應對特朗普的「美國為先」措施,歐盟委員會未有回應這個報道。德國傳媒則說,歐盟委員會正考慮向Harley-Davidson的進口電單車和美國威士忌徵收關稅。

更多經濟要聞
大麻股上升
多指-0.09%。多指升跌比率98升147跌。3月西得州期油+0.13%收61.63美元。油股+0.06%。加拿大3月加息機會由16.2%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