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再公開朝鮮油輪疑東海交貨畫面

[2018.02.21] 發表
朝鮮籍油輪「Yu Jong 2號」與不明船籍小船「閩寧德油078」16日上午11時20分左右被拍到在東海上船舷相接。(日本外務省官網)

【明報專訊】日本政府20日公布,朝鮮籍油輪「Yu Jong 2號」16日與1艘寫著中文的不明船籍小船在東海上,疑似進行「船對船交貨」的畫面。這是繼1月20日、2月13日之後,日本第3次公開類似的畫面。

日本政府指出,海上自衛隊第1航空群所屬的P-3C反潛巡邏機及第14護衛隊所屬的「川內」(Sendai)等,拍攝到朝鮮籍油輪「Yu Jong 2號」16日在上海以東約250公里的東海公海上,與船身寫著「閩寧德油078」的小船船舷相接,並且以軟管相連,疑似在進行輪油等「船對船交貨」。日本政府研判,「Yu Jong 2號」很可能是在進行聯合國安理會決議中所禁止的「船對船交貨」,故已向聯合國安理會朝鮮制裁委員會通報,並與相關國家共享情報,加強警戒監視和取締。「閩寧付德油」即「福建寧德市油輪」的意思。

日本外務大臣河野太郎上周在德國出席有關安保的國際會議,在會上用圖片說明朝鮮逃避制裁的巧妙手法,並呼籲國際社會應加強施壓,不能容許朝鮮的行為。

更多國際要聞
佛州高中屠殺捨身救人華生 王孟杰出殯 靈柩蓋國旗
【綜合報道】佛州高中17死槍殺案,捨身救人的15歲華生王孟杰昨日舉殯,美國陸軍參加喪禮,並為靈柩蓋上國旗,而西點軍校為表揚身為預備軍官訓練團...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昨天表示,他已簽署備忘錄,指示司法部長草擬法規,禁止將槍枝改造成機關槍的裝置,如去年10月拉斯維加斯大屠殺所使用的... 詳情
【明報專訊】荷李活男星佐治隆尼(George Clooney)和人權律師妻子阿瑪爾、脫口秀女王歐普拉(Oprah Winfrey)和名導史蒂... 詳情
「這是屠殺」 敘空襲單日逾百死
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附近仍由反政府武裝組織佔據的東古塔(Eastern Ghouta)地區,自周日晚起遭親政府勢力空襲、火箭彈和大炮猛烈轟炸,... 詳情
英醜聞拖累 港樂施會收480電話取消捐款
英國樂施會(Oxfam GB)員工涉嫌在2010年海地賑災期間召妓和「以援助換取性服務」,惹國際社會廣泛抨擊及關注。香港樂施會傳訊部主管徐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