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金與正原定會面最後取消

[2018.02.21]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副總統彭斯早前到韓國平昌出席冬奧開幕禮期間原定跟朝鮮代表團見面,但朝鮮臨時取消會面。

報道指彭斯原本在本月10日,即彭斯在韓國的最後一日,跟到訪平昌的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妹妹金與正,以及朝鮮最高人民會議委員長金永南在青瓦台會面。

會面前大約兩小時,朝鮮一方突然取消會面。

原因是朝鮮不滿彭斯對平壤的立場寸步不讓,甚至揚言要採取更嚴厲、更大規模的制裁阻止平壤發展核力量,以及跟脫北者會面。

副總統辦公室指出,朝鮮想藉會面令彭斯軟化,使平壤政府可在冬奧期間施展「軟實力」,但會面取消正好證明朝鮮受到一定打擊。

美國國務院就說,對朝鮮未能找緊今次機會對話感到遺憾。

更多國際要聞
佛州高中屠殺捨身救人華生 王孟杰出殯 靈柩蓋國旗
【綜合報道】佛州高中17死槍殺案,捨身救人的15歲華生王孟杰昨日舉殯,美國陸軍參加喪禮,並為靈柩蓋上國旗,而西點軍校為表揚身為預備軍官訓練團...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昨天表示,他已簽署備忘錄,指示司法部長草擬法規,禁止將槍枝改造成機關槍的裝置,如去年10月拉斯維加斯大屠殺所使用的... 詳情
【明報專訊】荷李活男星佐治隆尼(George Clooney)和人權律師妻子阿瑪爾、脫口秀女王歐普拉(Oprah Winfrey)和名導史蒂... 詳情
「這是屠殺」 敘空襲單日逾百死
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附近仍由反政府武裝組織佔據的東古塔(Eastern Ghouta)地區,自周日晚起遭親政府勢力空襲、火箭彈和大炮猛烈轟炸,... 詳情
英醜聞拖累 港樂施會收480電話取消捐款
英國樂施會(Oxfam GB)員工涉嫌在2010年海地賑災期間召妓和「以援助換取性服務」,惹國際社會廣泛抨擊及關注。香港樂施會傳訊部主管徐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