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票被歷史凝視」 鳳凰網社評被刪

[2018.03.11] 發表

中共中央委員會提出修憲刪除國家主席任期的建議,在海內外引起軒然大波,儘管出席兩會的代表、委員異口同聲支持修憲,但民間卻出現反對聲音;當局也嚴控輿論,其中鳳凰網發表題為《每一次投票都將被歷史凝視》的評論,日前已被刪除。

「不能因疏忽忘掉責任」

這篇發表於上周三(7日)的社評,要求代表在莊嚴投票之前須有對歷史的充分省思,「思索我們以及後世,所棲息、所期待和所信仰的那個現代化,究竟是什麼樣」,指「國家治理能力現代化轉型的過程,從始至終都是公權力不斷被羈束、公民權利不停被伸張的過程,在這個並不輕鬆的征途上,需要反覆而有韌性的主張和表達,代表們還請堅持」,「每一次投票,不能因為一時疏忽從眾而忘掉表決背後的責任,代表們也請足夠努力,記住歷史凝視的眼睛。」不過,該社評昨日已不能打開。

自修憲內容曝光後,包括《冰點》原主編李大同、北京女商人王瑛、作家戴晴和老鬼、中科院院士何祚庥均公開表示反對。內地也打壓反對修憲的聲音,《紐約時報》指安徽前檢察官沈良慶上周因在社交媒體上批評取消任期限制而被短暫拘留。武漢異見人士黃芳梅因製作一段內容有「開倒車」的視頻,也被拘留。

更多中國要聞
九成單身女性渴望脫單 深圳入最難脫單城市三甲
【明報專訊】脫單有多難?據國內某知名婚戀網站發布的《2018單身女性調查報告》,針對單身女性婚戀狀態、婚戀態度等作抽樣調查。報告顯示近9成單... 詳情
傳四川老翁中大獎興奮致死 當局:只中了35元
【明報專訊】天降橫財突中巨獎,確令人興奮,近日內地網傳一名八旬老翁因中20萬元獎金興奮到死,命喪投注站,引當局關注。經了解後,當局確認老翁於... 詳情
【明報專訊】現代人生活壓力大,除了脫髮問題,白頭髮也愈出愈多。黑龍江哈爾濱一名陳姓女子為了讓自己看起來更年輕,每月都將長出來的白髮染黑,而且... 詳情
台版#Me Too 體操女選手 揭發狼教練
【明報專訊】沒想到台灣也發生「台版#Me Too」事件。「我很想飛,但我的翅膀卻被他折斷,而他是我一度認為是父親的教練…」網友匿名在臉書轉貼... 詳情
胃塞滿塑膠袋 虎鯨回天乏術
【明報專訊】成大海洋生物及鯨豚研究中心前主任、教授王建平6日接獲高雄港有小虎鯨擱淺迷航,前往馳援,9日終於成功搶救3隻,但都已奄奄一息且瘦到... 詳情
相關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