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晤金正恩 渥京密切關注

[2018.03.11] 發表

【明報專訊】聯邦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圖)說﹐加拿大將密切關注﹐美國總統特朗普與北韓領袖金正恩可能的任何會晤。

據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北韓於本周初發出邀請。她補充﹐總統獲得對方無核化承諾。

桑德斯於周四晚的聲明中說﹐特朗普「將接受邀請﹐與金正恩會面﹐時間與地點有待確定。」

這是幾個月前國際社會還無法想像的進展﹐因為兩國領導人之間﹐時時以推特和言辭相互攻擊。

但方慧蘭接受加拿大廣播公司電台(CBC Radio)《眾議院》(The House)節目採訪時說﹐走到目前這一步﹐加拿大也作了很多鋪墊。

加拿大於1月份在溫哥華共同主持峰會﹐討論與北韓之間日趨緊張的關係。

加拿大、美國、英國、澳洲﹐以及13個其他國家的代表出席了這次會議﹐當時的重點在制裁﹐而非外交。

方慧蘭解釋﹐她希望該次會議達至兩個目標﹕向全球展示﹐外交解決方案是關鍵﹐且有可能﹔以及向北韓表明﹐國際社會在面對核威脅上立場一致。

雖然她未透露加拿大在即將到來的會晤中如何參與﹐但她說﹐國家之間保持溝通﹐這很重要﹐尤其是在與北韓的關係中。

方慧蘭說﹐「這直接觸及加拿大的安全問題。」

她說﹐「今年加拿大主持G7峰會﹐這令我們有機會及責任在其中扮演角色。」

平壤當局曾經向其他美國總統發出過類似邀請﹐但特朗普是接受邀請的第一人。

更多加國新聞
反跨山油管擴建 卑詩8000人遊行
【明報專訊】卑詩省反對康德摩根(Kinder Morgan)跨山油管(Trans Mountain)擴建計劃的遊行昨日吸引超過8000人參加... 詳情
大麻效用影響多未知數 聯邦撥款2000萬元研究
【明報專訊】參與幫助制訂加拿大大麻指引的科學家說﹐距休閒性大麻合法化只剩下幾個月時間﹐但對於大麻的影響﹐仍有很多未知方面。而聯邦政府剛在新預... 詳情
座位燈爆火花冒煙 載72乘客波特航班迫降
【明報專訊】一架從哈利法克斯飛往滿地可的波特航空(Porter)班機﹐周六上午因電器起火事故﹐不得不緊急迫降紐賓士域省弗雷德里頓(Frede... 詳情
男子清晨遭刺多刀命危 自行乘的士到醫院求治
【明報專訊】多倫多士巴丹拿路夾近皇后街昨天清晨發生傷人案,一名男子遭歹徒連插多刀,自行乘搭的士到附近醫院求醫。 警方於昨天6時接報,趕... 詳情
咸美頓數百市民上街 抗議無政府主義騷亂
【明報專訊】針對本月3日晚上在咸美頓市發生無政府主義者砸爛店舖玻璃窗的騷亂,昨天上午約有數百名市民上街,抗議這種野蠻行為。 這次上街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