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老院20百歲人瑞 齊開生日派對

[2018.03.12] 發表

(滿地可11日加新社電)滿地可市一間養老院周日喜氣洋洋﹐20名百歲老人開生日派對﹐他們今年年屆100歲﹐或是超過百歲。

乍看起來﹐這場生日派對與其他生日會沒有兩樣﹐場內擺滿氣球、禮物與蛋糕。但蛋糕不夠大﹐不能插滿壽星公公和婆婆的生日蠟燭﹐因為他們每人今年最少一百歲。

在Waldhorf老人院舉辦的祝壽會上﹐院中20名最年長的住客年齡加起來﹐總共有2,030歲。這些世紀壽星﹐9人在2018年年滿100歲。

在他們當中﹐有1917年哈利法克斯大爆炸的幸存者克萊克(Emily Clyke)﹐還有黑人民權分子德斯蒙德(Viola Desmond)的姊妹。加拿大新版10元紙幣有德斯蒙德的肖像﹐她是加拿大鈔票紀念的第一個黑人婦女。

13女7男人瑞有個長壽秘訣﹕保持活力、笑口常開、凡事有幽默感。

在周一慶祝105歲大壽的霍維茨(Ruth Horwitz)說﹐她的養生秘訣是善用此生。

魁北克省的人瑞不算多﹐只有0.02%的人口活到100歲或是更長壽。

魁省負責耆老事務廳長說﹐現今社會更多人長壽﹐生活更健康﹐這個比率會上升。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緬尼托巴省溫尼辟一間非牟利出租車公司有個服務目標﹕起用女司機﹐為婦孺提供安全運送服務。民眾對服務的需求愈來愈大﹐這家公司難以維持... 詳情
怡陶碧谷現場遺大量子彈殼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隊昨日宣布﹐周六(10日)下午發生在怡陶碧谷區致命槍案中的一名男子死亡﹐多倫多警隊兇殺組已展開調查。 據多倫多警隊... 詳情
飛車撞電線杆兩女傷 連累1600戶一度停電
【明報專訊】一輛汽車昨晨撞向多倫多市西端一條電線杆﹐導致兩人嚴重受傷﹐即時送往醫院求治﹐但沒有生命危險。 救護人員於昨天早晨4時50分... 詳情
警尋3失蹤者 包括亞裔男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隊昨天早上一連發布三條「尋人通知」﹐分別尋找三名失蹤人士﹐其中包括一名亞裔男子。 多倫多警隊53分局「尋人通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