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士1桿之差 衝冠失敗
卡斯破9年美巡荒

[2018.03.12] 發表
活士昨天雖以1桿之差落敗,無緣冠軍,但近幾場比場的表現愈來愈好,這個星期將向阿諾龐馬邀請賽進發。(美聯社)
卡斯時隔9年再次奪得美巡賽冠軍。(美聯社)

威士伯高爾夫球錦標賽昨天在佛羅里達因斯布魯克度假村銅斑蛇球場落幕,英格蘭球手保羅卡斯時隔9年再次奪得美巡賽冠軍,而萬眾矚目的活士僅以1桿之差排名並列第2位。

活士在第一洞便抓到小鳥,但在4號洞吞下一個柏忌,而他的下一隻小鳥直到第17號洞才到來,他在該洞推入44英尺的長推,決賽輪交出70桿(-1),總成績275桿(70-68-67-70),低標準桿9桿,落後保羅卡斯1桿,與打出68桿的美國球手列德並列第2,與美巡賽第80冠失之交臂。

列德並列處於領先位置,大有機會進入加洞賽,可是他在18號洞上了果嶺後要3推入洞吞下柏忌,打出68桿。

並列第2名是活士今年復出以來在4場美巡正式比賽中成績的最好排名,此前是在本田精英賽獲得的第12名。而他取得好於並列第2名的成績則要追溯到2013年的世錦賽—普利司通邀請賽,那是他至今為止最後一次奪冠。

卡斯開始最後一輪的時候落後5桿,在後九洞一早連續抓到3隻小鳥,取得領先。他及後連續4次保帕,打出274桿 (70-68-71-65),低標準桿10桿。之後沒有球手能追趕上他,因此贏得第2個美巡賽冠軍,以及2009年休斯頓公開賽以來首勝。

這同時也是該英格蘭40歲老將自2014年荷蘭公開賽後,首次贏得職業巡迴賽錦標,不過從美巡賽而言就是他時隔9年之後問鼎,他因此非常有可能重返萊德盃歐洲隊。

活士在第一洞便抓到小鳥,短暫取得領先之後有點停滯不前。在第4洞吞下柏忌,他打了15個洞,沒有抓到小鳥,直到17號洞,3桿洞,成功推入44英尺小鳥,讓他在比賽還剩下1個洞的時候只落後1桿。

銅斑蛇球場422碼,上坡的收官洞,活士採取保守打法,鐵桿開球。從185碼之外,他進攻果嶺的一桿短了40英尺,而他爭取進加洞賽的小鳥推短了2英尺。他最後一輪打出70桿,獲得併列第2名。

54洞領先者、加拿大黑馬干納斯開始最後一輪的時候領先1桿,然而在最容易的一個洞開局吞下柏忌之後快速滑落。他打出高標準桿6桿的77桿,最終僅並列第16位。

活士比以往任何時候都要接近,看上去能贏得去年四月份腰部融合術復出以來第一場勝利。他每個星期都在進步中,過去兩場比賽的星期日,他都是有力爭冠的一份子。

「我的鐵桿感覺沒有那麼敏銳。」活士說﹕「我上果嶺的一桿是保守的,因為我不如昨天那麼敏銳。這是那種我總是卡在半號球桿之間的一天。」他在後9洞的兩個5桿洞錯過了小鳥機會,11號洞挖起桿拉到了長草之中,14號洞80英尺的距離三推。他錯過了15英尺之內的兩個推桿。而當他看上去好像已經沒有機會的時候,卻推入了一個44英尺小鳥推,令賽事掀起高潮。活士接下來一場比賽是下個星期灣丘舉行的阿諾龐馬邀請賽,這是5年以來他首次參賽。他8次在灣丘奪冠。

更多體育
勇士失準負木狼 吞2連敗
續缺史提芬居里的金州勇士手昨天感欠準,結果以103﹕109不敵明尼蘇達木狼,吞下2連敗。 昨天戰況緊湊,進入第4節時兩隊打成84﹕84... 詳情
加人作客1球不敵野狼
溫哥華加人昨天到訪亞利桑那出戰野狼,全場27次射門均被主隊門將(圖左)甘柏一一化解,無法取得入球。而野狼在第2節憑拿臣射入眾凌寡球,以1﹕0... 詳情
拿玻里悶和國米失榜首
昨天意甲尾場,拿玻里作客國際米蘭,全場控制戰局,但把握力欠佳,最終互交白卷,同時痛失榜首寶座。 拿玻里上場不敵羅馬,士氣受損,今場精銳... 詳情
費倫將帥球迷同悼艾斯托利
費倫天拿昨日意甲迎戰包尾的賓尼雲圖,賽前一眾球員向早前因心臟驟停猝逝的隊長艾斯托利致敬,而球迷也在看台用紙牌砌出這名前隊長的名字Davide... 詳情
兩大男網頂級戰將費達拿及祖高域昨日在印弟安韋爾斯網賽次圈命運迥異,前者輕鬆晉級,後者苦戰出局。 費達拿是在續賽中以6﹕3、7﹕6打敗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