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45分鐘拍板「特金會」

[2018.03.12] 發表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六稱,他跟朝鮮領袖金正恩的會談可能失敗,但也有可能達成「對全世界最有利的協議」。他在Twitter稱,已就美朝峰會跟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通電話,稱習近平贊同美國以外交手段解決問題。

《紐約時報》稱,特朗普上周四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聽取韓國特使鄭義溶平壤行簡報和金正恩的會談邀請,不出45分鐘便當場作出5月底前「特金會」歷史決定,令鄭義溶及在場的防長馬蒂斯等人大為錯愕。

鄭義溶和韓國國家情報院長徐薰昨日返韓向總統文在寅彙報訪美成果。鄭義溶將從今日起訪問中、俄,徐薰則將今日赴日本,分別介紹訪朝、訪美結果。共同社昨引述日政府消息透露,若朝鮮同意接受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核查,日本決定承擔所需的3億日圓(約2200萬港元)費用。共同社稱,韓美將與朝鮮就首腦會談展開協調,感到落後的日本似有意擺出姿態,體現存在感。(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俄羅斯前特工斯克里帕爾(Sergei Skripal)和女兒尤利亞(Yulia)上周日(4日)在英國遭人企圖毒殺,當局在他們曾逗留的餐廳和酒... 詳情
俄稱成功試射高超音速導彈
俄羅斯昨表示,已成功試射一款高超音速導彈「匕首」(Kinzhal)。俄總統普京本月較早時公布有一批新一代武器,盛讚該款高超音速導彈是理想武器... 詳情
日3•11災後7年 7萬人仍避難
昨日是日本2011年「3•11」大地震7周年,日本政府及各地民眾在當年地震發生的下午2時46分,舉行默禱與追悼儀式。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昨在東京... 詳情
有些對中國外交感興趣的朋友說,有時候看不太懂中國的外交作為。這無非兩個原因:一是中國與西方話語體系不同,二是對中國的歷史背景了解不夠。 ... 詳情
遊客直升機失控 墜紐約市東河
一架直升機在美東時間周日晚7時左右失控墜進紐約市東河,失事地點距離紐約市長官邸格雷西大廈(Gracie Mansion)十分靠近,直升機機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