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車局查員工騙福利 223人遭解僱辭職退休

[2018.03.15] 發表
公車局表示,已有223名僱員因為福利詐騙案遭到解僱、辭職或為免於開除而提前退休。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車局(TTC)昨天表示,針對有員工涉及福利詐騙的專案調查﹐現已經有223名僱員由此遭到解僱、辭職或為免於開除而提前退休的處置。

早在2014年﹐TTC發現員工在申請報銷公司提供的健康醫療保險福利時﹐許多報銷單據顯示的購買和使用「合身健康公司」(Healthy Fit)的產品和服務明顯與事實不符﹐比如矯正醫療服務、保健襪子、保健袖子等事實上沒有開支卻出現在申請報銷收據之中﹐或者故意多添報銷金額等。

TTC經過內部調查證實﹐「合身健康公司」和TTC部分員工串通合謀從TTC購買的健康保險公司Manulife Financial騙取了大量健康醫療保險金。

在法院審判中﹐「合身健康公司」的所有人史密斯(Adam Smith)被法院判決2項超過5000元詐騙罪並處以2年監禁。10名TTC員工被控詐騙罪﹐其中4人罪名成立獲得有條件釋放、一年緩刑以及為社區服務等懲罰﹐TTC從這4名員工中追回了8.2萬元的賠償金。另外6名前TTC員工的審判仍在進行中。

同時﹐TTC還向Manulife Financial、「合身健康公司」以及史密斯本人提出了總計500萬元的索償訴狀﹐指控Manulife Financial公司的控制詐騙管理工作失職﹐沒有事先發現和分析其保險支付系統存在的被詐騙風險﹐結果導致TTC、最終是公共服務遭遇重大經濟損失。

自從2014年展開內部調查以來﹐TTC不斷向公眾更新調查進展情況。TTC最新的公眾更新顯示﹐TTC員工申請的健康醫療保險福利總額已經減少了700萬元。福利詐騙是一種犯罪行為﹐輕則被企業解僱﹐重則面臨犯罪指控。

更多要聞一
聯邦省府大搞公交綠色基建
【明報專訊】加拿大聯邦政府和安省政府昨日宣布,未來十年內這兩級政府將在安省投入巨額資金,用於公共交通、綠色基礎設施和社區項目等,其中聯邦政府...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府經理華萊士(Peter Wallace)近日給市議會提供一份財政報告﹐指出一些多市面臨的財務問題。其中包括﹐多市需要數... 詳情
促警委會獨立查失蹤人口案 莊德利拒警隊「自己查自己」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表示,多倫多警政委員會而非警察總長,將要對多市的失蹤人口案件進行一次獨立審查行動,這主要是回應市民對警方調查「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