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孕婦為免海關察覺 懷胎5個月便來加待產

[2018.03.20] 發表
列治文有多間月子中心,協助中國孕婦到加產子。(資料圖片)
月子中心收到的查詢數量大增。圖為月嫂在醫院照顧初生嬰兒。(資料圖片)

對於再有市民提出杜絕「生育旅遊」,有協助中國孕婦到本地生子的月子中心業者表示持觀望態度,並強調業界支持政府規管月子中心甚至徵稅。她又透露,美國近期嚴查入境孕婦的措施令更多中國孕婦考慮轉到本國產子,詢問較去年同期增加兩倍。

悠活月子會所的負責人悠悠表示,自從美國實施嚴查入境孕婦的措施後,由於孕婦被遣返的機會大增,不少雙非父母都把「生育旅遊」的目標轉移到加國,光是她經營的月子中心,查詢人數較去年同期急增兩倍。她更指出,每當美國發生嚴重槍擊案時,詢問人數都會突然上升。

悠悠說,以前雙非母親一般懷胎7個月才會入境加國,現在為免海關懷疑,早於懷胎5個月便入境待產。另外,嬰兒出生後父母向政府申領出世紙時,很多時候都會被職員刁難,需要提供很多證件並接受多重審查,有母親就索性暫當單親媽媽,在出世紙上不填孩子父親的名字,以減少一個人的審查時間。悠悠說,待三年後孩子申辦護照時就可以更改資料,把父親名字加進去。

對於再有市民提出杜絕「生育旅遊」,悠悠說她持觀望態度,指加拿大難以立法禁止孕婦入境,就算修改《公民法》中的「屬地主義」(jus soli),即不再直接給予本地出生的雙非嬰兒公民身份,相信修例也需要十年八載的時間,因此不太擔憂。她又說,支持政府規管月子中心甚至向業界徵稅,希望透過增加庫房收入,令反對的市民改變看法。

更多要聞一
51歲黎明認快將做老竇
黎明與樂基兒於2012年離婚,現年51歲的他再逢第二春,今年將做老竇;昨日黎明親證有了小生命將令他成為父親。黎明離婚6年,本月初傳出他有新歡... 詳情
父祖輩移民中籤者將收電郵 60天內須交妥移民申請資料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2018年父母祖父母移民項目(PGP)完成「隨機抽籤」﹐昨天起被抽中申請人會陸續接到移民部通知。移民部提醒﹐今年的移民... 詳情
安省自由黨政府開選舉期票 改革醫療擴闊施藥兼能降赤
(多倫多19日加新社電)安省自由黨政府周一發表施政報告﹐承諾對醫療保健服務進行重大投資﹐縮短醫院輪候時間、擴大家居護理及精神健康服務﹐同時降... 詳情
NDP提12億保450萬省民牙齒 推赤字政綱向富人企業開刀
(多倫多19日加新社電)安省新民主黨領袖霍沃斯(Andrea Horwath)周一表示﹐假如該黨6月贏得選舉﹐將以12億元提供牙齒保險福利﹐... 詳情
福特揚言可組多數政府
(多倫多19日加新社電)安省保守黨黨魁道格福特(Doug Ford)周一晚上舉辦集會﹐他對現場將近2,000名支持者說﹐他計劃「重奪安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