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亞採購32列新火車 不限加國成份標準

[2018.03.20] 發表

(滿地可19日加新社電)維亞鐵路(Via Rail)公司計劃採購新列車﹐運行於加國主要鐵道走廊﹐但它不會設定列造的最低加國成份標準。

維亞發言人貝朗格(Mylene Belanger)在電郵中說﹐「維亞是國有公司﹐採購程序必須遵從法律與國際條約。」

該公司周一說﹐它將首先提出資格要求﹐然後是徵求投標方案﹐整個程序將需要大約一年完成。維亞說﹐32列新火車將在魁北克市與溫莎(Windsor)之間運行﹐客運量保持在9,100個座位。首批列車定於2022年初投入運行﹐其餘在兩年之後付運。

貝朗格說﹐維亞計劃採用「公平、公開與透明的競投結構程序」﹐所有合格公司都可參與。一名獨立公平監督員將跟蹤採購程序。今後30年的長期保養﹐將在加拿大完成。

列車將沒有最低加拿大成份標準﹐這可能引起部分人士不滿﹐尤其是龐巴迪公司(Bombardier)的員工。此前它已失去一份重大合約﹐魁省退休金管理局(Caisse de depot et placement du Quebec)將滿地可63億元的電氣火車項目﹐交給包括加拿大阿爾斯通(Alstom Transport Canada)和SNC-Lavalin子公司在內的大財團。龐巴迪公司鐵路分部發言人稱﹐對維亞的項目有興趣。

加拿大運輸部長蓋諾(Marc Garneau)周一宣布撥款﹐協助維亞。這些款項包括在最近的預算案中。蓋諾說﹐維亞數十年來﹐在加拿大民眾生活中扮演重要角色。那些民眾依賴列車出行。維亞每年運載的近400萬乘客中﹐約94%在魁北克市與溫莎之間旅行。

維亞拒絕披露﹐為更換列車所要求的撥款是多少。但此前發表的報告稱﹐價碼可能高達15億元。新列車將擁有更節能的引擎﹐降低廢氣排放﹐為視障、聽障與身體有殘疾的旅客提供更多方便﹐並透過減少機械故障﹐來提高準時性。

更多加國新聞
無人駕駛車鳳凰城撞死人 優步叫停加拿大全部測試
(加新社19日電)召車服務公司優步(Uber Technologies Inc.)捲入首宗據信為自動駕駛汽車撞死路人個案﹐它已叫停旗下無人駕... 詳情
大麻生產商趕緊研製含大麻飲料食品今夏推出
(安省史密斯瀑布19日加新社電)加拿大的持牌大麻生產商為順應今夏休閒大麻合法化趨勢﹐已開始在實驗室內研製混有大麻的飲料及其他大麻食品。 ... 詳情
可能被大腸桿菌污染 Good Boucher牛肉碎召回
(渥太華19日加新社電)一個品牌的瘦牛肉碎產品被召回﹐因為可能被大腸桿菌(E. coli)污染。 加拿大食物檢驗局(Canadian ... 詳情
【明報專訊】杜蘭區警方控告一名小學教師8項性侵犯罪名。39歲的被告在杜蘭區韋比市的一間小學任教,並曾擔任多項課外活動的教職。 警方稱被... 詳情
【明報專訊】今天便是春天,但是加人可能要多等1個月才會遇上較為和暖天氣,安省和魁省還可能在早春遇到雪暴。春天已臨,但未來數日大多區仍然寒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