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沽售

[2018.03.20] 發表

3月19日上證指數+0.29%,深圳+0.16%。標普五百低開,之後持續下跌,低見2694,收2713,-38.7點。美元兌主要貨幣有升有跌,美元兌日圓升至106.1,歐元升至1.2342,商品貨幣紐澳加元上升。西得州期油軟收。3月份美國加息機會100%(日前100%),5月加息機會100%(日前100%);對利率政策最敏感的二年債息+1.24點子至2.3033%。美十年債息平收+0.92點子至2.8537%。

周一不是股市的好日子。亞洲時段,日本已經開始下跌,安培在兩個民調之中表現差勁,使市場擔心日本政局出現動蕩,現行經濟政策可能難以維持。不過,日本貿易數字倒使貿易戰爭的陰影稍為和緩,因為日本出口數字上升高於預期。歐洲可能向互聯網公司徵收數碼稅,面書資料外泄事件繼續發展也是造成亞洲股市下跌的因素;蘋果發展自己的顯示屏幕等消息使屏幕股份包括三星下跌。歐洲股市向下,德國DAX指數出現死亡交叉。美元偏軟,英鎊因為有達成脫歐方案大綱的消息而上升。

有報道指蘋果在加利福尼亞州秘密研究開發MicroLed顯示屏幕,消息使有關界別股份下跌,例如Sharp、Japan Display、Universal Display、 Samsung。面書因為客戶 資料在未經許可之下曾被特朗普選舉資料分析公司使用,股價下跌。聯儲局周三會議亦是造成市場不穩定的因素。英國大科技公司MicroFocus發出營利警告和行政總裁離職使股價下跌46% 。

路透社調查104位分析員全部估計聯儲局會在周三加息。現在的焦點是今年加息總數是調高息率三次抑或四次。摩根大通警告最壞的情況是在2018年2019年的點圖都會調高,2018-2019年的加息次數由現時的五次調高至七次。同時間,不只美國有加息壓力,路透社報導歐洲央行開始轉向,同意市場預測2019年中開始加息,辯論越來越則集中在加息的進度。英國和歐盟達成21個月脫歐洲進展情表,避免了英國跳崖脫歐。英鎊收消息刺激向上。農產品包括小麥大豆和玉米因為恐怕中國以徵收農業關稅來報復美國。

美股主要下跌界別是細價股 、科技股(見圖)、生化科技股、電訊股、石油股、石油服務股、半導體股。動力科技股和軟件股都被拋售。主要上升界別是太陽能發電和國防工業股,個別中國預託證券和消費股企穩。

更多經濟要聞
美企促特朗普勿徵中國關稅
【明報專訊】 美國20餘間大型零售商包括沃爾瑪(Wal-Mart Inc)、Target Corp、Best Buy、Macy's等聯合向總... 詳情
三星擴大南卡州生產線
【明報專訊】韓國電器製造商三星公司(Samsung)周一宣布,它在南卡羅萊納州擴大生產線,製造揭蓋式(top-loading)洗衣機,推進到... 詳情
美股帶跌多指挫121點
【明報專訊】加拿大主要股票指數隨美國股市一同下墜,降至10天的最低位,能源股跌近2%,因臉書拖累,技術股同樣失血。加元周一則從上周的低位稍有... 詳情
大麻股逆市升
多指-0.78%。多指升跌比率82升162跌。4月西得州期油-0.21%收62.28美元。油股-1.97%。加拿大4月加息機會由29.9%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