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房貸按揭總值11,300億
無保險佔約53% 8年來高位

[2018.03.22] 發表
近期無保險房貸增加。

本國沒有保險的房貸市場持續增長,本年1月升至8年來的高位。

受聯邦政府規管的銀行市場之中,房貸總額達到11,300億。聯邦政府的金融機構監管辦公室(Office of the Superintendent of Financial Institutions)表示,沒有保險的房貸份額約53%。

這個規管機構近期推出的壓力測試﹐正是針對這些沒有保險的房屋按揭。資料顯示﹐這類首期至少2成的房貸按年急升19%﹐但同期間購有保險的房貸則減少6.5%。

值得留意的是,銀行的房貸生意增長亦告放緩。1月份年計升幅5.3%﹐比去年5月所錄得的近期高位6.6%低了1.3個百分點。DBRS也留意到這個趨勢。這個信用評級機構指出,自從去年中,房貸增長放緩的跡象明顯,反映出政策措施及加拿大中央銀行3次加息的影響。

近來全國二手樓市銷量亦告下跌。根據加拿大地產協會(The Canadian Real Estate Association)﹐繼1月錄得14.5%單月跌幅之後﹐上月再挫6.5%。市場人士普遍認為﹐近期市道回落﹐與1月1日生效的新房貸壓力測試有關。

更多地產新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