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會指約大假扮工會 要求領禁令刪假網站

[2018.03.23] 發表
工會稱﹐約大60%的教職員自本月5日開始罷工﹐但在這段期間﹐約大刻意誤導﹐導致雙方不能真誠地談判。(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代表目前正罷工的3,000名約克大學合約教職員的加拿大公共僱員工會(CUPE)3903分會指﹐在教職員罷工期間﹐校方「刻意錯誤地描述工會談判的立場﹐令工會聲譽受損」﹐違反安省勞工關係法(Labour Relations Act)三項條款﹐現已向有關部門投訴。

工會說﹐校方「惡意及錯誤地描述」工會提出的數項建議是「不恰當及不合法」﹐從而「不公平地損害工會」的聲譽。

工會又聲稱﹐校方使用一個網址cupe3903.com﹐但當市民點擊進入網址時﹐卻被轉介至校方的網頁﹐有欺騙公眾成份。 3903分會在網頁中指出﹐「約大在談判期間﹐錯誤地代表及假冒工會﹐是不誠實的行為」。

工會又稱﹐約大60%的教職員自本月5日開始罷工﹐但在這段期間﹐約大刻意誤導﹐導致雙方不能真誠地談判。

工會稱﹐他們現要求安省勞工關係局(Ontario Labour Relations Board)發出禁制令﹐阻止校方進一步使用cupe3903.com域名﹐並下令約大公開收回他們「錯誤及誤導性的聲明」。

但校方則否認指控﹐並希望勞工委員會盡快裁決。校方反控工會代表了一些非員工進行談判。

至於有關cupe3903.com域名﹐校方發言人則表示﹐他們從未註冊或購買該域名﹔相反﹐當他們發現有人出售該域名後﹐已透過調停員通知工會。

工會或資方都可向安省勞工關係局提出「不公平作業」(unfair practice)的投訴。當局接到投訴後﹐會先由被委任的調停員居間調停﹐但若不能解決糾紛時﹐關係局有權作出最後裁決﹐並定出刑罰。

約大目前雖有員工進行工業行動﹐但亦無礙約大舉行校內活動。該校將於本月24日至25日﹐舉行第一屆120磅機械人比賽。屆時來自大多倫多地區逾30支中學生組成的隊伍將參加比賽。

更多要聞一
莊德利促檢討失蹤人口案 警政委員率3市民獨立運作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警政委員會昨天舉行例會。會上最引人注目的一份報告﹐是圍繞連環殺人疑犯麥克亞瑟(Bruce McArthur)一案引起同性... 詳情
增撥逾8億改善醫療 2華裔醫生指純作秀
【明報專訊】安省省長韋恩昨天宣布,安省政府將在2018-19財政年度內,向省內各地的醫院增撥8.22億元的經費撥款,從而為患者提供更好的醫療... 詳情
道格福特轉戰省選 強化莊德利支持率
【明報專訊】根據最新發表的一項民調結果,多倫多市長莊德利的民意支持率高企,儘管多倫多的市選將在今年10月舉行,但在已經決定了投票意向的選民中... 詳情
合理價格獨立屋見搶「柯化」 低棟屋市場料半年觸底反彈
【明報專訊】春節購屋季節正在來臨之際﹐滿地可銀行發表報告﹐認為全加房價的可負擔性處在良好狀態﹐但多倫多和溫哥華例外。在這2個城市中﹐低棟房屋... 詳情
標語出現不文字眼 三張照片不能展出
【明報專訊】多倫多「貼心姐妹」網負責人、資深媒體業者施雅芳近期在萬錦圖書館舉行「爭取性別平等大遊行」圖片展。展覽定於從3月2日開始到30日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