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鎖美容院突結業 50事主損失20萬

[2018.03.26] 發表
事主張小姐(右前)2月中在美容院職員游說下,購買4000元美甲套票,惟美容院在2月底倒閉。(劉焌陶攝)

【明報專訊】有開業至少兩年的連鎖美容院近日突然結業,逾50名顧客購買套票後無法兌現,涉款近20萬元。民主黨區議員袁海文指美容院倒閉前仍推銷套票,懷疑經營者違反商品說明條例,促海關跟進。

涉事美容院為Super Nail及Baby Face Medical Beauty,在旺角和荔枝角有兩間分店。協助求助者的民主黨消費者權益政策副發言人袁海文表示,該美容院主要提供美甲、紋眉及紋眼線等服務,東主為同一人,但至今仍未聯絡到對方。

翻查資料,該美容院旺角分店去年11月被控欠租及違反租約,美容院當時聲稱進行內部裝修,及後停止營運。而位於荔枝角宇晴匯的分店去年12月起欠租,本月1日張貼告示稱內部裝修、將於15日恢復營業,惟至今仍未開舖。

Super Nail疑有部署結業 或違商品例

記者昨日到Super Nail位於荔枝角的分店查看,發現店舖已拉下捲閘,門口貼上由業主上周四(22日)發出的律師信,指其由去年12月起沒有交租,至今欠下13.9萬元租金,要求對方今天內聯絡業主,否則將收回舖位。

袁海文質疑該美容院是有部署結業,因經營者去年11月起開始欠租,但2月仍向顧客推銷美容套票,認為很大可能違反《商品說明條例》中「不當地接受付款」條文,促請海關調查事件,但他說,要證明經營者存心欺詐有難度。

事主﹕購套票後方知新年聖誕不可用 感受騙

事主張小姐去年底開始光顧美容院。她說,本身套票未用完,職員已推銷她購買新套票,前後共花了1萬元。最近一次是2月購買4000元美甲套票,至今仍有7000元金額未用,認為自己受騙。

另一事主黃小姐表示,自去年12月購買套票後,美容院服務很難預約,「打電話永遠無人聽」。她又說,即使買了套票,在新年及聖誕假期間卻不能使用,購票時職員卻未有說明,感覺自已被騙,又形容該美容院的職員「很無禮貌」。

更多港聞
港大生研發 感應起居動作 雲端AI分析 長者跌倒監察器爭年內投產
【明報專訊】長者跌倒可大可小,隨時引致骨折或內出血,甚至死亡。近年IT業內一直有人研發監察裝置,希望能在長者跌倒時第一時間通知家人,避免失救... 詳情
【明報專訊】潘晉宜和麥庭軒並非率先研發「長者跌倒監察器」的人,但他們效率卻相當高。早在3年多前,已有一些公司和大學生表示正研究這種產品,但至... 詳情
處女作紅隧通車  工地攝影師見證香港基建史
【明報專訊】地下鐵路系統、過海隧道、發電廠等基建項目,不少都是1970年代的產物,時至今日,已經成為香港人日常生活一部分,平常得令人忘記當初... 詳情
逾半兒童自由遊戲涉電子產品
【明報專訊】不少家長以為安排子女上興趣班或讓其坐在一旁使用電子產品,便代表有給予子女自由遊戲的時間。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UNICEF)... 詳情
特稿:中學宋詞改寫賽 不乏時事作品 寫中共干政引熱議 中三生盼當記者
【明報專訊】「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詞牌為《虞美人》,南唐末代君主李煜這首詞表面似是問季節何時過去,實為感嘆被囚異鄉的日子何時才能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