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測試配合軟件模擬 雖非首創 成果效率高

[2018.03.26] 發表

【明報專訊】潘晉宜和麥庭軒並非率先研發「長者跌倒監察器」的人,但他們效率卻相當高。早在3年多前,已有一些公司和大學生表示正研究這種產品,但至今似乎也未見產品推出,甚或透露偵測的準確率。潘晉宜說,他們有信心透露準確率,是因為他們在找真人測試前已用軟件技術來模擬物理運動,做了一輪模擬測試,之後再找真人測試,發覺準確率和模擬測試相若,因此覺得現時透露的92.7%準確率是大致可信的。

他們研發的長者跌倒監察器是透過藍牙將數據傳送至長者的智能手機,然後再將數據傳送至雲端處理,以偵測長者活動。這設計的好處是較簡單,成本較低,缺點則是長者本身需使用智能手機。他們計劃將來在監察器內加入SIM卡和上網功能,讓數據直接傳送至雲端;但這就一定會拉高產品售價,體積亦會增大。

其實,潘麥兩人早在大學三年級時已成為一家初創公司的核心研發成員,其中潘更是5名共同創辦人之一。最初,4名已從大學畢業數年的年輕人計劃成立初創公司,但尚欠一名擅長軟件設計的人,剛巧其中一人乃潘晉宜中學老師的舊同學,經過該中學老師推介,潘後來成為該初創公司5名創辦人當中年紀最小的一人。

或與首飾生產商合作 吸引長者使用

據悉,該公司已研發出一款監察嬰兒安全的產品原型,還獲一家上市公司入股。不過,潘麥兩人盤算過後,決定稍後成立一間新公司來持有「長者跌倒監察器」這項目。不同公司持有不同性質項目,無論融資還是申請政府資助都比較有利。長期來說,他們更計劃和首飾生產商合作,將「長者跌倒監察器」整合進手鐲內,吸引長者佩戴。

更多港聞
處女作紅隧通車  工地攝影師見證香港基建史
【明報專訊】地下鐵路系統、過海隧道、發電廠等基建項目,不少都是1970年代的產物,時至今日,已經成為香港人日常生活一部分,平常得令人忘記當初... 詳情
逾半兒童自由遊戲涉電子產品
【明報專訊】不少家長以為安排子女上興趣班或讓其坐在一旁使用電子產品,便代表有給予子女自由遊戲的時間。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UNICEF)... 詳情
特稿:中學宋詞改寫賽 不乏時事作品 寫中共干政引熱議 中三生盼當記者
【明報專訊】「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詞牌為《虞美人》,南唐末代君主李煜這首詞表面似是問季節何時過去,實為感嘆被囚異鄉的日子何時才能完... 詳情
【明報專訊】這個比賽舉辦了4年,由第一年大部分作品與考試有關,到後來題材廣泛,包括種族、家庭和時政等。今年的首三名作品,冠軍是描寫女生對月經... 詳情
早已準備後事 有心人救一命  四聯症媽媽感激無私恩情
【明報專訊】「自己身體自己知,知道『夠鐘』了。」心臟受贈者、患有先天心臟病的陳淑賢去年初感到生命進入倒數階級,開始為自己準備身後事;未幾奇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