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定期活動奠通識基礎

[2018.03.26] 發表

【明報專訊】這個比賽舉辦了4年,由第一年大部分作品與考試有關,到後來題材廣泛,包括種族、家庭和時政等。今年的首三名作品,冠軍是描寫女生對月經的感受,是作者陳祉熒的親身感受;亞軍與種族歧視有關,作者張睿桐憶述最初見到同班有少數族裔同學,因被負面新聞報道影響而令她有所顧忌,相處後發現同學都友善非常,令她明白自己不應歧視,亦成為她的創作靈感。

學生多指國歌法無助提升尊重

李國寶中學在通識教育方面亦下了不少工夫,讓學生認識不同時事議題及訓練批判思維。校長張翠珊說,學校每3個月舉行一次「通識挑戰站」,在一塊流動板貼出一條時事問題,教師會先在課堂上與初中學生一起閱讀有關新聞及資料,學生其後自行在板上貼貼紙以示立場。今個月的問題是「香港政府應該一刀切取消或加強監管旺角行人專用區?」去年內地通過《國歌法》,流動板上便出現「你認為立法列明規範及相應罰則有助提升市民對國歌的尊重嗎?」,結果較多同學認為立法不能提升市民對國歌的尊重。

除了流動板,學校每月亦會舉行一次時事測試,有10條選擇題,全校學生要在早上班主任課同時測試,張翠珊表示希望透過不同活動,提高學生對時事的認識。

更多港聞
早已準備後事 有心人救一命  四聯症媽媽感激無私恩情
【明報專訊】「自己身體自己知,知道『夠鐘』了。」心臟受贈者、患有先天心臟病的陳淑賢去年初感到生命進入倒數階級,開始為自己準備身後事;未幾奇蹟... 詳情
機構考察25商場﹕七成不符肢障視障需求
【明報專訊】有機構月前實地考察25個商場後發現,當中七成商場的設計不符合無障礙原則。調查顯示,逾八成肢障及視障受訪者表示,曾在逛商場時受過一... 詳情
半個月6宗  跑馬地搭棚兩屋苑遭爆竊 失90萬
【明報專訊】跑馬地兩個外牆正搭建棚架的老牌屋苑相繼揭發爆竊案,兩戶合共損失近90萬元財物;警方不排除匪徒趁屋苑搭棚維修出現保安漏洞犯案。這是... 詳情
【明報專訊】荔景紀律部隊宿舍發生猝死事故。一名54歲休班男警昨日凌晨被妻子發現在宿舍內昏迷,送院後證實死亡;警方調查無可疑,列作「有人暈倒-... 詳情
警破兩毒品非法賭檔
【明報專訊】警方在港九破獲兩個有毒品提供的非法賭檔,共拘捕22人。前晚約10時,警員搜查北角英皇道北港商業大廈一單位,搗破釣魚機賭檔,檢獲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