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個月6宗 跑馬地搭棚兩屋苑遭爆竊 失90萬

[2018.03.26] 發表
跑馬地再有兩個外牆搭建棚架的屋苑揭發爆竊案,為近半個月內第6宗。圖為大坑徑6號柏園,遇竊單位損失約值89萬元財物。(伍浦鋒攝)

【明報專訊】跑馬地兩個外牆正搭建棚架的老牌屋苑相繼揭發爆竊案,兩戶合共損失近90萬元財物;警方不排除匪徒趁屋苑搭棚維修出現保安漏洞犯案。這是近半個月區內第6宗住宅爆竊案。

前晚11時許,一名50歲姓李男子返回大坑徑6號柏園寓所時,發現屋內有被搜掠痕[,於是報警,初步點算損失一批手表及首飾,總值約89萬元。至昨晨10時許,相距約1公里外的益群道8號益群苑,一名42歲女子返回單口普位發現遭人潛入爆竊,經點算發現損失2000元現金、一部手提電腦及一個書包,報警求助。警方初步調查,兩個遇竊屋苑外牆均正搭建棚架做維修工程,疑匪徒覷準保安漏洞,趁夜闌人靜時沿棚架攀爬潛入單位犯案,不排除兩案有關,正翻查屋苑一帶閉路電視蒐證及追緝賊人下落。

區議員促警方深夜加強巡邏

區議員林偉文昨日接受本報查詢時表示,最近跑馬地區接連發生爆竊案,估計匪徒覷準搭建棚架的保安漏洞,希望警方在深夜時分加強區內巡邏,管理公司因應維修工程加裝照明燈,照射外牆棚架作防盜。本月10日,跑馬地24小時內發生4宗爆竊案,包括68歲退休會計師鍾維國雲地利大廈寓所,損失約30萬元財物;案中大部分遇竊屋苑為正搭建棚架維修。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荔景紀律部隊宿舍發生猝死事故。一名54歲休班男警昨日凌晨被妻子發現在宿舍內昏迷,送院後證實死亡;警方調查無可疑,列作「有人暈倒-... 詳情
警破兩毒品非法賭檔
【明報專訊】警方在港九破獲兩個有毒品提供的非法賭檔,共拘捕22人。前晚約10時,警員搜查北角英皇道北港商業大廈一單位,搗破釣魚機賭檔,檢獲兩...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阿尹獲張建宗捧場:無關大和解  強調民主黨續監察政府
【明報專訊】呢屆政府近日積極捧民主黨場,繼特首林鄭月娥上星期現身該黨黨慶、應捐3萬元,並鷅穭W發相片標註「大和解」後,政務司長張建宗噚日就應... 詳情
新聞攝影賽 明報奪兩獎
【明報專訊】香港攝影記者協會舉辦鵅m前線•焦點 2017》周年新聞攝影比賽,噚日公布結果,《明報》奪得兩個獎項,分別鷌擉|組別同特寫組別贏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