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寫字 想出街 肌萎患者興奮等新藥

[2018.03.26] 發表
第一型SMA患者周佩珊(左二)噚日出席活動時話,佢同其他SMA患者期待新藥到港。左一為養和醫院副院長兼養和山村義工隊總隊長陳煥堂醫生,右一為脊髓肌肉症慈善基金營運總監黃美娟,右二為周佩珊媽媽。(曾憲宗攝)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早前公布同藥廠達成共識,將治療脊髓肌肉萎縮症(Spinal Muscular Atrophy,簡稱 SMA)儱s藥Spinraza引入香港,到時第一型(即病情最嚴重)患者可免費用藥。曾為此呈上陳情書餱MA患者周佩珊料將會受惠,噚日佢出席活動時話仲等緊政府消息,又話患者們都好期待可以用新藥,而每個患者都有唔同儮皕Q,希望用自己儭g歷貢獻社會,為大家帶薛き獢C

養和活動籌36萬 助患者買設備

200多名養和醫院員工同親友噚日參加第10屆「健步樂行獻愛心」步行籌款,為「脊髓肌肉萎縮症慈善基金」籌得36萬多元善款,協助患者購置維生及改善生活質素鼣]備及特製輪椅。

第一型SMA患者周佩珊出席活動時話,暫時未收到有關新藥黈灡均C佢話同其他患者知道消息至今都好興奮,大家見面或鷁u訊中都踴躍分享用藥後鼢螫獢A有人話想寫字,有人就想出到街,都希望將來有更多人關注罕見病。

第二型SMA患者譚永亨讀緊中大神學院四年級,佢雖然無被納入最新免費用藥計劃,仍樂見香港鬗牏J新藥同爭取藥物資助方面都有進步,都希望自己將來可以獲資助用藥。

更多港聞
專訪:肩負母校傳承責任 退休臨別「再邁一步」 培正校長帶領學生北極考察
【明報專訊】40多年前,譚日旭以學生身分踏進培正中學校門,左手邊的一尊銅像總叫他十分在意,上面雕琢的人物,正是開設香港培正中學的黃啟明校長。... 詳情
【明報專訊】春風化雨38載,譚日旭遇過不少風浪,面對近年政治議題入校園,譚日旭覺得中學生不宜參與太多政治,認為他們仍在建立價值觀,很容易被人... 詳情
概念點對點﹕嚴整開牆打洞 北京胡同變味
【明報專訊】1980年代,北京不少臨街民居被「開牆打洞」,即將臨街的牆面改成商舖的門面,令商戶林立的胡同漸成北京的文化特色。近年北京城不斷拓... 詳情
時事點對點﹕世衛恐X疾病(Disease X)爆發
【明報專訊】新聞撮要 世界衛生組織(WHO)2018年2月列出一系列嚴重的疾病爆發威脅,當中首次包括一種未知的「X疾病」(Diseas... 詳情
時事點對點﹕街道植樹  80少見品種上榜
【明報專訊】新聞撮要 政府2018年初完成市區植樹研究,發現路邊樹木有各種問題,包括樹種過分單一、所選樹種未能配合環境等,以致要耗用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