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移民」較低分申請人 考技工牌 可中選省提名移民

[2018.03.30] 發表
聯邦移民部數據顯示﹐中國繼續位列2017年透過「快速通道」移民項目引進最多移民來源國前三名。(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數據顯示﹐中國繼續位列2017年透過「快速通道」移民項目引進最多移民來源國前三名﹔從2015年到2017年﹐中國移民數量連年增長﹔安省和卑省依然是中國移民的首選地﹐但也有越來越多新移民選擇其他省份定居如加東海洋四省。

聯邦移民部公布的「快速通道」移民項目數據顯示﹐從2015年到2017年﹐印度、中國和菲律賓連續位列引進移民人數最多來源國前三名。

聯邦移民部表示﹐去年透過「快速通道」移民項目共引進65,415人﹐其中來源國印度、中國和菲律賓的移民人數分別是25,920人、6245人及2,665人﹐分別佔去年總移民人數的39%、9%和4%。

移民部數據還顯示﹐來自中國的新移民人數最近3年連續增長。2015年移民人數是1,678人﹔2016年是2,659人﹔2017年更增長至6,245人。

從移居省份分布看﹐安省和卑省依然是中國移民的首選地﹐去年分別引進中國移民3,115人和1,655人。但也有越來越多中國移民選擇其他省份定居。比如加東海洋四省﹔2016年引進中國移民人數為195人﹔2017年則增長至430人。

移民顧問吳冰說﹐「中國移民加拿大人數持續上升﹐ 主要是中國留學生移民數量快速增加。對來自中國的申請人來說﹐聯邦移民部的『快速通道』移民項目仍然是移民成功的主渠道。但若移民評分不高﹐無法達到現在每輪抽籤的CRS(最低移民評分)要求﹐那麼可考慮走各省省提名移民項目。

「去年加東海洋四省引進的中國移民數量比2016年翻一番﹐主要是因為它們的省提名移民項目的移民申請門檻相對不高﹐申請人更易成功。」

吳冰還指出﹐一般情況下﹐大部分省提名項目引進的都是技工類移民﹐對申請人的移民評分要求不高﹐只要申請人有「一技之長」﹐如擁有電工、廚師等牌照和工作經驗等﹐都可成功。

她建議那些在聯邦移民部「快速通道」申請系統選人池(pool)的申請人﹐如短時間內不能提高自己的移民評分﹐可考慮考一個技工類牌照﹐從事技工類工作﹐為將來有機會被省提名移民項目抽中打下基礎。

更多要聞二
指保守黨「砍削」摧毀安省 韋恩重炮轟道格福特「倒退」
【明報專訊】安省財政廳長蘇善民公布了財政預算案後﹐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e)昨在加拿大經濟學會發表有關預算案的演講時﹐向政敵保... 詳情
赤字預算案或嚇怕選民 省民憂慮經濟前景黯淡
【明報專訊】多大政治學教授認為,安省自由黨政府的新預算非但不能吸引選民支持,反讓人對本省未來的沉重債務感到擔憂,經濟前景黯淡。 多倫多... 詳情
預算案兒童牙醫保健聊勝於無 沒保險在職省民可享基本護理
【明報專訊】安省財政廳長蘇善民在前天公布的「派糖」財政預算案中﹐包含牙醫福利計劃﹐讓那些沒有牙醫保險的在職省民享有政府提供的福利﹐料將惠及逾... 詳情
卑詩小島發現29足印化石 顯示冰河期有人在加國生活
【明報專訊】考古學家在卑詩一個小島上發現29個足印化石,已被證實屬於約1.3萬年前的人類足印,專家確定這是北美洲最古老的人類足跡。維多利亞大... 詳情
少年被制服在地仍遭拳毆 網上視頻證警涉濫用暴力
【明報專訊】一段維時11秒的視頻最近在社交媒體上流傳﹐視頻顯示2名警員在拘捕一名少年時﹐一名警員已將少年制服﹐但另一名警員仍不斷對他出拳擊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