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金正恩搶先會談 朝鮮半島無核化達共識

[2018.03.28] 發表
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在人民大會堂同金正恩和夫人李雪主合影。(新華社)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搶在美國總統特朗普之前,與北韓領袖金正恩會談,就朝鮮半島無核化達成共識。

北韓領袖金正恩於3月25日至28日到訪中國,並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會談,談及朝鮮半島局勢。金正恩表示,「我首次出訪就來到中國,表達了我繼承朝中友好傳統、珍視朝中友誼的心意」。

習近平表示,中方堅持實現半島無核化目標,並通過對話協商解決問題,願與朝方在內一齊推動半島形勢走向緩和。

金正恩則表示,按照金日成主席和金正日總書記的遺訓,致力於實現半島無核化,是朝方始終不變的立場。

習近平指出,今年以來,朝鮮半島形勢發生積極變化。朝方為此作出重要努力,中方對此表示讚賞。在半島問題上,中方堅持實現半島無核化目標、維護半島和平穩定、通過對話協商解決問題。

習近平呼籲各方支持半島北南雙方改善關係,共同為勸和促談作出切實努力。中方願在半島問題上繼續發揮建設性作用,同包括朝方在內的各方一道努力,共同推動半島形勢走向緩和。

金正恩表示,當前朝鮮半島形勢開始向好發展。朝方主動採取措施緩和緊張局勢,提出和平對話建議。按照金日成主席和金正日總書記的遺訓,致力於實現半島無核化,是朝方始終不變的立場。

若韓美善意回應

無核化問題可解決

金正恩說,朝方決心將兩韓關係轉變為和解合作的關係,舉行兩韓首腦會晤,願意同美方對話,舉行朝美首腦會晤。如果南韓和美國以善意回應朝方的努力,營造和平穩定的氛圍,為實現和平採取階段性、同步的措施,半島無核化問題是能夠得到解決的。在這一進程中,朝方希望同中方加強戰略溝通,共同維護協商對話勢頭和半島和平穩定。

更多要聞一
美中貿易談判將轉密談 中國讓步 妥協空間大
【明報專訊】中美貿易戰近日已經進入談判。此間專家認為﹐中美赤字巨大﹐稅收壁壘不是辦法﹐談判和妥協的餘地則比較大。 阿爾伯達大學中國學院... 詳情
韋恩派免費日託服務 省民:最終還是加我稅
【明報專訊】安省自由黨政府將在今天發表省選舉行前的最後一份財政預算案,安省省長韋恩昨天繼續派糖,開出一張金額超大的競選期票,宣布將投入22億... 詳情
省選當前各黨忙「派糖」 學者問:買糖的錢何來
【明報專訊】兩個月後將是安省省選,包括自由黨在內的各黨派都在紛紛「派糖」。 有學者認為,安省自由黨政府今日公布的財政預算案,將會是把前... 詳情
私營化第一電力屬「核心政策」 上訴庭判韋恩決策不存惡意
(多倫多27日加新社電)安省上訴法庭周二裁定﹐沒有證據顯示﹐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e)或廳長出於惡意﹐突然決定將省有的第一電力... 詳情
48歲女病人照超聲波遭性侵
69歲診所職員被捕 警方料受害者不只1人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已在日前拘捕了一名涉嫌在為女患者進行超聲波檢查時作出性侵犯的男子,並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