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不依黨立場投票議員免職 駔勉誠聽從意見後讓其復職

[2018.03.30] 發表
駔勉誠周四參觀卑詩省本那比一家鋼鐵廠。(加新社)

(卑詩省本那比29日加新社電) 聯邦新民主黨領袖駔勉誠(Jagmeet Singh)說﹐儘管他最近處罰一名資深國會議員﹐在黨內引起異議﹐他現在獲得國會議員團團結一心的支持。駔勉誠此前決定﹐將咸美頓中心國會議員克里斯托弗森(David Christopherson)﹐從程序及國會事務委員會副主席職位免職﹐結果在黨內引起爭議﹐促動他撤銷決定。

他在卑詩省本那比參觀一家鋼鐵廠後說﹐「我們是新民主黨﹐人們會有不同意見﹐那不是大事。

「許多新民主黨人是活躍分子﹐他們習慣表達真相﹐我作為黨領不會傲慢自大到﹐認為我作出決定就不能改變。」

駔勉誠上周將克里斯托弗森免職﹐因為他在一份保守黨動議的投票中﹐未遵守新民主黨立場。該動議被自由黨和新民主黨聯手挫敗﹐它譴責聯邦政府的新政策﹐其中要求申請暑期工計劃撥款的團體﹐要申明其尊重墮胎權。

安省新民主黨國會議員安格斯(Charlie Angus)﹐就黨領的決定發出公開批評﹐駔勉誠隨後將克里斯托弗森復職。

駔勉誠周四說﹐他得到44名議員團成員的全部支持﹐不像「其他領袖」。他說﹐他不會讓議員團讓成員「閉嘴」﹐強迫他們遵從黨派路線。

更多加國新聞
聯邦自由黨首批144億元基建 今截止 僅批72億元約萬項目
(渥太華29日加新社電)加拿大國會預算辦公室(PBO)發表最新報告說﹐自由黨在其基建計劃上繼續滯後﹐第一階段撥備的144億元基建款項﹐只有一... 詳情
66加童中1人患自閉症 男孩患病比例超女童3倍
(多倫多29日加新社電)一份新調查估計﹐每66名5歲至17歲的加拿大兒童和青少年中﹐便有1名患有「自閉症譜系障礙」( Autism Spec... 詳情
(渥太華29日加新社電)財政部發表每月財政監督報告﹐對聯邦帳簿的初步分析顯示﹐本財政年度前10個月﹐聯邦預算赤字84億元﹐低於去年同期的12... 詳情
阿省錫克教徒免電單車頭盔 教徒欣慰望其他省立法豁免
(愛蒙頓29日加新社電)阿爾伯達省成為全國第三個省份﹐容許錫克(Sikh)教徒戴頭巾駕駛電單車﹐而不必戴頭盔。阿省《交通安全法》(Traff... 詳情
誤將民宅設作道場惹訴訟 遊戲商速撤玩站 官司擺平
(卡加利29日加新社電)手機遊戲Pokemon Go在加拿大觸發的一宗集體訴訟已撤銷﹐開發熱門手遊的廠商採取措施﹐應對申訴方控告的侵犯隱私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