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濱中心欠市府租金物業稅 官員倡豁免 助續辦社區項目

[2018.03.31] 發表
圖為湖濱中心內舉辦的紀念墨西哥鬼節活動。(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多倫多湖濱中心(Harbourfront Centre)過去數年來拖欠多市政府共140萬元的租金和物業稅。市府官員建議豁免這筆欠款。對此﹐副市長黃旻南不贊成﹐市議員周凱捷(Joe Cressy)支持。

周凱捷說﹐如果逼迫湖濱中心還債﹐他們將可能減少一些免費的社區項目。

但黃旻南認為﹐市府每年都給予湖濱中心撥款。因此他希望看到湖濱中心提出一個可行的財務計劃。

他說﹐「我們有理由對湖濱中心說﹐你們未來準備怎麼辦。他們不應該就對我們回答﹐打算削減社區項目」。

湖濱中心由一個非盈利組織運營。董事局中包括3名市議員。周凱捷是其中一人。

市府報告稱﹐湖濱中心一年營運費用達3400萬元。其中三分之二來自湖濱中心的收費所得﹐包括泊車費。另外三分之一由三級政府撥款。

多倫多市府撥給該中心的費用是每年約75萬元。此外﹐多市還租地給中心﹐包括一個附近的停車場。目前﹐湖濱中心拖欠這個停車場的租金96﹒5萬元。中心還拖欠另外一個停車場的物業稅42﹒7萬元。

周凱捷稱﹐這個停車場物業稅的拖欠﹐是因為省府重新評估﹐物業稅增加另湖濱中心無力支付。

不過黃旻南說﹐多倫多市府也有自己的財務困難。湖濱中心應該努力設法﹐解決自己的問題。

相關的市府報告﹐將由下周二的市議會政府管理委員會討論和做出初步決定。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