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節送兔子 要三思
孩童不懂照料小動物 節後被棄兔子多

[2018.04.01] 發表
滿地可愛護動物協會提供公眾﹐在購買復活節兔子或小雞作為禮物前要三思。(CBC)

【明報專訊】愛護動物協會(SPCA)呼籲民眾﹐假如打算在復活節購買一隻兔子﹐應三思而後行﹐不如買朱古力兔代替。滿地可的愛護動物協會稱﹐每年在復活節周末後﹐他們要收容上百隻被遺棄的兔子。有些年份﹐該協會最多要收容300隻兔子。

滿地可愛護動物協會的卡普辛斯卡(Anita Kapuscinska)說﹐「這種情況每年都有發生。」

她說﹐大部份人購買兔子只憑一時衝動﹐他們並不知道如何照料牠﹐或者並未意識到﹐兔子壽命最長可達12年﹐牠們也需要較大的空間活動。

正因為如此﹐愛護動物協會於復活節長周末舉辦討論會﹐教導孩童與家長﹐如何照料兔寶寶。

愛護動物協會的新聞稿中還提醒﹐不要將贈送寵物﹐作為給親友的一個驚喜。它說﹐「收養寵物是一項重大決定。牠是一個小小的陪伴﹐但不是玩具。」這尤其指小鴨、小雞。愛護動物協會說﹐牠們不適合在家中養為寵物﹐或由孩童照顧。

卡普辛斯卡說﹐「我們愈來愈多看到﹐民眾購買甚至租借小雞。這些動物非常脆弱﹐不應由孩童照料。否則﹐很容易讓牠們受傷。」

更多加國新聞
兩匪砸破玻璃門闖民宅 偷走大批珠寶電子器材
【明報專訊】2名歹徒入屋爆竊密西沙加市一間民宅,偷走屋內的貴重財物。賊人由後門打碎玻璃門入屋的情況,全被保安攝錄機拍下。警方現今發放該段保安... 詳情
萬錦市加華聯會文化中心將遷王府井廣場 6月開幕
【明報專訊】原址位於萬錦市城市廣場內的萬錦市加華聯會文化中心,將遷入活拜路夾16街西北角的王府井廣場內,並於今年6月開幕。 昨天﹐萬錦... 詳情
【明報專訊】復活節假期各級政府大樓明天周一關閉,而加拿大郵務公司明日亦不會派信。 聯邦、省和市府大樓明日都會關閉,公共圖書館亦將關閉。... 詳情
【明報專訊】多市市中心昨晨發生嚴重交通意外,1名少女重傷。意外疑與有人酒後駕駛有關。 意外發生在昨天凌晨7時,現場是Carlton S...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