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存僅能應付4個月需求
新單位售價仍有上升壓力

[2018.04.01] 發表

近期大多倫多新單戶住宅庫存上升。不過﹐業界指稱﹐供應仍不足夠﹐對價格造成上升壓力。

根據地產顧問行Altus Group研究部副總裁Patricia Arsenault,與歷來水平相比,單戶住宅的庫存還是處於頗低水平。

她強調,對於大眾買家來說,新單戶住宅可以負擔的選擇缺乏﹐以2月底期間來說,標價75萬元以下的單位份額不足20%。

資料顯示﹐大多倫多地區新屋市場供應溫和上升至12,896間,當中9,285間是共管柏文,餘下的3,611間是單戶住宅。

一般來說﹐供應增加不利屋價升勢。不過﹐建築業及土地發展協會(Building Industry and Land Development Association)總裁兼行政總裁David Wilkes表示,供應緊張的市道繼續推高屋價,當中尤以單戶住宅為然。

根據這個業界組織﹐健康的新屋市場庫存量應當能應付9至12個月需求,但大多倫多地區過去12個月銷量來說,目前庫存只相等於約4個月的交投﹐反映出供應仍低過健康市道水平。

更多地產新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