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職男友女友」賣淫 警拘19人 警員放蛇 被捕者最細16歲

[2018.04.02] 發表
警方發現有年輕人於網上社交平台刊登廣告,成為「兼職男友女友」,懷疑有人藉此賣淫,派出警員喬裝顧客,拘捕13男6女,並檢獲護士服、水手裝等情趣用品。(衛永康攝)
警方檢獲的情趣用品中,包括印有不同身體部位及動作的「骰仔」,懷疑為「兼職男友女友」與客人於援交時作遊戲之用。(衛永康攝)
香港遊樂場協會油尖旺區青少年外展社會工作隊註冊社工楊雅儀(右)表示,參與援交的青年並非全部為賺錢,呼籲家長多與青少年溝通及留意其網上活動。圖左及中為旺角警區特別職務隊督察曾梓桓、旺角警區行動主任署任總督察張俊朗。(衛永康攝)

【明報專訊】近年「兼職」男友女友(part-time boyfriend/girlfriend)成為網上熱門討論字眼,青少年男女於社交平台或手機程式刊登廣告,成為「出租情人」,部分更配以性感照片吸引顧客。警方經調查懷疑有人藉此提供援交及賣淫服務,上周五至周六(3月30至31日)採取代號「山河」行動,派警員喬裝顧客,拘捕13男6女,包括中學生和大專生,年紀最輕的兼職女友僅16歲。

被捕19人年齡介乎16至40歲,其中6人為兼職女友,6人是兼職男友,6人是男顧客,1人則為中介人,分別涉嫌「控制他人而目的在於使他賣淫」、「為不道德目的而唆使他人」及「違反逗留條件」罪名,其中16人已保釋候查,另有3人仍被扣查。行動中警方亦檢獲大量避孕套、護士服、水手裝等情趣用品及多部手提電話。

兩印尼女涉案 一逾期居留

警方表示,被捕者包括學生及具正職的成年人,年齡最小的16歲「兼職女友」報稱已輟學及無業,兩名分別30及40歲「兼職女友」則為印尼籍女子,一人為留港工作的女傭,另一人曾任女傭,但逾期居留;3名「兼職男友」報稱為學生,分別為中學生、大專生及職業訓練學校學生;另有被捕者報稱為售貨員、廚師及工程師等。

旺角警區行動主任署任總督察張俊朗表示,留意到不少青年於網上刊登廣告,「出租自己」成為「兼職男女友」,甚至表明可提供援交服務;亦有人以招聘公關為掩飾,實則提供賣淫服務,並從中收取佣金。警方發現相關現象於長假期尤其嚴重,不排除青年趁假期兼職援交掙取外快,經個多月調查及收集情報後部署行動。

涉中學生大專生 中介抽佣五成

張稱12名涉嫌援交的青年大部分為「個體戶」,僅有數人依賴被捕中介找客,每次交易約可獲得1000至4000元不等,如透過中介介紹顧客,則會被抽佣五成。警方表示參與援交的青少年均以現金交易,相信他們對賣淫知情,均為自願,不涉強迫成分。警方正循非法援交行為背後是否有集團操控方向調查,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9181 4676

更多港聞
續領BNO人數  去年跌近半
【明報專訊】根據英國政府最新數字,續領英國國民(海外)護照(簡稱BN(O))經過2016年的高峰後,去年下跌至約2萬本,減幅近五成。有時事評... 詳情
棄置膠袋回升 黃錦星:檢討政策增宣傳
【明報專訊】2016年本港堆填區接收廢物量創新高,環保署統計顯示,當中膠袋棄置量全年高達25萬公噸,相等於43億個,按年增9.3%,亦是膠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