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孫政才案 女富商段偉紅失聯半年

[2018.04.02] 發表

【明報專訊】財新傳媒報道,失聯半年的中國女富商、泰鴻集團創辦人段偉紅(圖),因涉及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孫政才貪腐案被查。不過財新網這篇以「段偉紅折翼」為題的文章連結和其官方微博上的相關信息,隨後卻都遭刪除。

今年二月,美媒「紐約時報」也引述消息稱,著名女富商段偉紅在去年9月失聯,已經被捕,當時紐時稱她是「溫家寶家族商業合伙人」。

段偉紅因涉及前政治局委員孫政才貪腐案而被查,孫政才擔任吉林省委書記期間,協助她拿下京城黃金地帶華都中心項目。報道還披露這位女富豪的發[之路,依靠權力完成了一系列「從國企手中切走蛋糕的交易」。

49歲的段偉紅是天津人,1990年代在天津從商,2002年左右將泰鴻集團總部遷到北京,成為神秘女富豪。紐時曾指出,她和某位前總理家族關係密切。去年九月,段偉紅和義大利資本合開的寶格麗酒店在京城開幕,但她沒有現身。

財新的報道指出,消息人士透露,段偉紅因涉原中央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原書記孫政才案,在酒店開幕盛典當天或前夕被帶走調查,至今已失聯半年。

財新引述消息人士稱,2010年左右,多家有實力背景的公司想從首旅集團手中拿到這一項目,段偉紅通過時任吉林省委書記孫政才幫忙打招呼,入主北京華都,並通過北京市規劃部門的審批,將華都飯店擴建為華都中心。

另一方面,段偉紅同時也是凱風公益基金會創始人和理事長,經常在公益事業中露面,在哈佛大學和清華大學都設立獎學金,並且獲得清華大學博士學位。財新還披露,段偉紅曾資助原中央辦公廳主任令計劃妻子谷麗萍的中國青年創業計劃。

更多中國新聞
翻牆軟件VPN 4月封鎖
【明報專訊】中國虛擬私人網絡(VPN,俗稱翻牆軟件)4月起市場專項整治工作結束,所有未經中國政府核准和授權的VPN服務將面臨被封鎖和屏蔽的風... 詳情
嗶哩嗶哩在美上市 鎖定90後
【明報專訊】彈幕網站嗶哩嗶哩(Bilibili,簡稱B站)CEO陳睿,身價近37億元(人民幣,下同),是金山軟件最年輕的事業部總經理、雷軍的... 詳情
偷工減料 成分名不副實 食油黑商﹕底線吃不死人
【明報專訊】食用調和油已在內地市場上存在20多年,目前佔據內地食用油銷量第二位。調和油研製的初衷是避免常吃單一植物油導致營養不平衡;通過科學... 詳情
4000年歷史 大型陶鷹陝西出土
【明報專訊】在陝西省神木縣高家堡鎮的石翾穨},考古人員最近發現造型生動的大型陶鷹。陜西省考古研究院院長孫周勇認為,如此大體量的新石器時代動物... 詳情
「泡麵池」減壓挨轟
【明報專訊】上海近日舉行「孤獨的泡麵」展,除了展出各種泡麵,竟還設置了「泡麵池」,供參觀者踩踏紓壓,被網友泡轟糟蹋糧食。 這場展覽3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