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無線電訊商積極推5G 研科華為合作測試家居用5G

[2018.04.02]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無線電訊商積極推出5G(第五代移動通訊技術)網絡,宣揚其各項優勢,爭奪市場先機。但加拿大3大電訊公司﹐卻未有採取行動,依然保持沉默。

許多專家認為,發展5G的新一代無線技術需數年時間,它將提供全面的極速下載,有人推測或比目前的LTE網絡快200倍,可忽略不計的滯後時間﹐亦會令無人駕駛汽車技術、遙控手術等加速發展。

美國電訊業界在爭相吹捧5G市場先機的優勢,儘管業界仍未表明﹐能否在明年能推出5G兼容智能手機。Verizon說﹐它年底前將在3至5個市場﹐推出5G家居互聯網服務。AT&T稱今年將在10多個城市提供5G手機網絡,首波5G服務將涉及連接到熱點裝置。Sprint和T-Mobile均以明年推出5G為目標。

而加拿大3大無線通訊公司羅渣士(Rogers) 、貝爾(Bell)和研科(Telus)﹐迄今未明確表明何時推出5G網絡。

研科去年表示,預期2020年初推出商用5G無線技術。貝爾產品和服務副總裁雅各布(Nauby Jacob)稱,該公司未準備好談論具體情況,但正朝不太遙遠的未來努力。

加拿大無線電訊協會(Canadian Wireless Telecommunications Association)監管事務副主席史密斯(Eric Smith)說,他對電訊商不願多談5G計劃並不感意外,指各家電訊商都在競賽,只是有些想成為業界的先行者,這在美國尤甚。

事實上,國內3大電訊商都曾公開暗示正進行5G服務測試。

羅渣士在多市的羅渣士中心設立5G實驗室,對數千計網絡同步發放作評估,並測試如何克服混凝土建築對無線信息發放的影響。

研科自2015年起已跟中國電訊商華為合作,測試家居使用5G服務。

貝爾現時已在安省兩個具LTE的市鎮推出「無線到家」(wireless to the home)項目,未來將升級至5G。今年將計劃擴展至安省及魁省其他20個社區。

更多加國新聞
8人分組爆竊高尚住宅被拘 萬錦大膽賊露行藏落網
【明報專訊】華人聚居的萬錦市16街夾麥高雲路(McCoawn Rd.)有2間房子被賊人入屋爆竊。當賊人行事時﹐已敗露行藏﹐被居民發現﹐並及時... 詳情
排隊17小時買炸雞 菲律賓人為解鄉愁
【明報專訊】為了一塊炸雞﹐你可以去得幾「盡」﹖ 多倫多市有人只為了一塊炸雞而不惜冒著寒風、濕雨﹐乘夜排隊17小時﹐為的只是一嚐家鄉風味... 詳情
衝入草叢撞燈柱 2宗醉駕1人傷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昨晨先後發生2宗交通意外。 2宗車禍均涉及醉駕﹐肇事司機均被帶返警署扣留﹐其中一名司機因受傷而送院。 昨晨7...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