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航機抵倫敦被搜 克宮斥英挑釁

[2018.04.02] 發表

俄羅斯前「雙面諜」斯克里帕爾父女在英國疑遭俄羅斯毒害一案餘波未了。英國邊境管理局職員上周五(3月30日)在倫敦希斯路機場登上一架降落不久和乘客已離開的俄羅斯航空(Aeroflot)客機搜查,有俄國電視台引述事發機師稱指,約3分鐘的搜查期間機師被限制在機艙內,不得陪同或觀察英方行動。俄方斥英方行為非比尋常,是「公然挑釁」,要求解釋,並保留權利向英國的航空公司採取對等行動報復。英方指事件僅屬「例行公事」。

禁機長陪同 英﹕例行公事

英國負責安全的國務大臣華萊士(Ben Wallace)發聲明,稱邊境管理局派員搜查飛機,以防範有組織犯罪或毒品及爆炸品入境,只是例行公事。

邊境管理局前總裁韋特曼(Rob Whiteman)向BBC指,類似搜查雖不是每天發生,但確會定期實行。俄駐英大使館批評華萊士「轉移視線」,強調英方禁止機長陪同搜查是違反現有規則,而且當時原有乘客已下機,搜尋「毒品和爆炸品」的理據「甚為古怪」。雙面諜中毒案觸發歐美和俄國互相驅逐外交官的浪潮。俄國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指摘,英美等西方國家希望孤立俄羅斯,目的是要阻止俄羅斯舉辦世界盃,不擇手段。

(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印度酒店遭車撞塌
印度中央邦一間酒店上周六(3月31日)倒塌(圖),造成最少10死2傷。出事酒店位於印多爾市(Indore),樓高4層,共有25間客房,已有近... 詳情
復活節巡遊
美國紐約一年一度的「復活節帽子巡遊」(Easter Parade and Bonnet Festival)昨天在曼哈頓第五大道上舉行,悉心打... 詳情
加州警殺黑人案 驗屍證死者背中槍
美國加州警方上月18日槍殺一名手無寸鐵黑人男子,引發加州連日示威,約200人上周六(3月31日)在首府薩克拉門托(Sacramento)示威... 詳情
伊朗西部克爾曼沙阿省周日(1日)發生5.3級地震,已造成至少54人受傷。地震震央位於薩爾波勒扎哈卜市附近,該市震感強烈,部分房屋倒塌,目前傷... 詳情
韓國前總統朴槿惠去年3月31日凌晨被捕,截至上周六已被捕滿一年,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將於周五(6日)對朴槿惠案一審宣判,她屆時會否在宣判時露面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