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塔22度攻聖母峰 圖創世界紀錄

[2018.04.02] 發表

尼泊爾知名雪巴族登山嚮導里塔(Kami Rita),曾21度登上聖母峰,與另兩名族人並列史上第一,里塔在1日出發,將挑戰第22度攻頂,由於兩位同胞都已退休,里塔此行若成功,將締造難以撼動的世界紀錄。

現年48歲的里塔日前說,「我將再攻頂以創造歷史,讓整個雪巴族群與國家都能感到光榮。」里塔1994年第一次登上聖母峰,上次攻頂成功則是在去年5月。

里塔這次將帶領一個由美國登山業者安排的29人團隊,成員包括美國與日本山友,他們1日將出發至基地營,預計兩周後開始攀登聖母峰,但何時能攻頂得視天候狀況而定。依照計畫,他將於5月29日登上世界第一高峰。

但里塔也表示,這次若能順利破紀錄,他也不會停止攀登聖母峰,希望達到25次攻頂的目標,「我想要創造歷史。」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