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價格或升破1.429元紀錄 今夏開車每周多付12元油錢
職業司機叫苦 學車費周五商調高11%

[2018.04.03] 發表
零售油價上升,司機平均每周要多付達12元。(明報圖片)
多間大型石油公司昨天已把油價調高至1.31元至1.319元。(明報記者攝)
石油分析師麥克蒂格料汽油價格有機會再上升。
安省華人駕駛導師協會會長岑灝料教車學費將加價。(受訪者提供)

【明報專訊】大多區汽油價格節節上升﹐昨天升越每公升1.3元﹐據研究汽油價格的專家估計﹐油價在未來幾天還會繼續上揚﹐在今年夏季﹐可能升越1.4元﹐甚至上試1.429元的歷來最高位,這一輪的油價上升,司機平均每周要多付達12元。

油價不斷上升﹐帶來了連鎖反應﹐當中以職業司機和駕駛導師所受的衝擊最大。駕駛導師為了抵消汽油開支上升的負面影響﹐蓄勢提高學員的學費﹐學費增幅介乎9.1%至11%。

汽油價格預測網站GasBuddy.com高級石油分析師麥克蒂格(Dan McTeague)表示﹐消費者要有心理準備﹐今天或後天以後﹐汽油價格將隨時攀升﹐直至4月11日﹐每公升可能升至大約1.35元。昨天﹐幾間大型石油公司已把油價調高至1.31元至1.319元。

麥克蒂格解釋說﹐這因為汽油消耗正從冬季狀態進入夏季狀態。這意味在今年夏天﹐油價或許升越每公升1.4元﹐可能上試1.429元的歷來最高位。他進一步指出﹐油價上升勢將帶來連鎖反應﹐農產品價格、交通費和其他貨品與服務費用都可能跟隨上升。

安省華人駕駛導師協會會長岑灝表示﹐駕駛導師受油價的影響既即時又顯著﹐因為他們每天駕駛里數介乎200至300公里。導師的收入肯定減少﹐為此他們必須提高學員的學費﹐才能抵消影響。

岑灝透露﹐已經召集駕駛學校東主於本周五(6日)開會﹐商討提高學費的可能。他將建議把G2牌學員每60分鐘的學費﹐從45元提高至50元﹔G牌學員每60分鐘的學費﹐從55元增加至60元。他指出﹐加價是非不得已﹐只是反映油價的升勢﹐預料周五開會時﹐一定可以通過建議。

岑灝提到﹐對駕駛學校的經營者來說﹐除了油價上升的壓力﹐今年1月1日開始﹐安省政府把每小時最低時薪調高至14元﹐令駕駛學校東主經營更感困難。

就算不是職業司機﹐小市民的生活負擔亦加重。據麥克蒂格估計﹐經過最近這輪加價潮﹐一般司機每周的汽油支出料將增加10至12元。

更多要聞二
現金發薪報稅認自僱人士 遭稅局覆核追回所獲退稅
【明報專訊】對於許多打現金工的人士來說,報稅專業人士在幫助他們報稅時,往往都會將他們列入自僱人士一類,但聯邦稅局有覆核的程序,報稅人萬一沒有... 詳情
北美500萬客資料被竊 Bay大多區3店同中招
【明報專訊】加拿大老牌百貨店哈德遜海灣公司(Hudson's Bay Co)旗下的Saks Fifth Avenue 因顧客信用卡、銀行卡信... 詳情
萬錦市議會今商 設單車共享系統
【明報專訊】在萬錦市暫時不算有太多騎單車者。不過被潮流推動﹐這個城市目前也開始考慮建設現代化的單車共享系統。市議會今天將討論和初步決定﹐是否... 詳情
疑賽車越對頭線撞5車 林寶堅尼攔腰斷 女子拋出車亡
【明報專訊】約克區烈治文山市北部昨日傍晚發生致命交通意外,一輛疑似正進行非法街頭賽車的林寶堅尼(Lamborghini)跑車,失控衝入對頭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