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市政委會變上訴庭 地方規劃還市民發言權

[2018.04.03] 發表

【明報專訊】在城市發展建設中一直扮演重要角色的安省市政委員會(OMB),從4月3日起改為地方規劃上訴法庭(LPAT),讓當地市議會和社區居民有更多的話語權。

對於委員會的這個變化,有許多人樂見其成,因為有不少市議員和社區人士批評稱,市政委員會太過偏重發展商。

面對持續不斷的批評,安省於2016年初由該省啟動了由安省司法廳長納啟(Yasir Naqvi)和一名來自渥太華的省議員一道進行審查,並在全省範圍內舉行公聽會。

有數百人提交了評論和投訴,最終產生了「建立更好的社區和保護流域法2017」,由此完全取消市政委員會,由權力大為縮水的LPAT來替代。

改革之前的市政委員會的運作方式,是聽取雙方的意見,並根據它認為是最佳的規劃結果做出決定,而這樣的結果有時會與地方議會的決定相左。

而現在LPAT則只會裁定,發展商提出的規劃,是否遵循當地城市的官方規劃規則?

如果不是的話,此事就被送回市議會討論並公布另一個決定。上訴法庭本身不會對發展上的規劃做決定。

之前市政委員會可以推翻當地市議會的決議。如果開發商在聽證會上辯稱,一個理想的決定,比市議會批准的計劃更大規模,更有利可圖的項目,則市政委員會將考慮這一論點。

在某些情況下,市政委員會將支持開發商,否定市議會決議。以目前計劃在渥太華的威靈頓西街(Wellington Street West)和島嶼公園大道(Island Park Drive)開發的工程來說,該市的社區規劃要求最高建築高度為9層,但市政委員會卻批准了12層。

這是因為,在上訴過程中,市政委員會裁定,只要該項目中包含讓人歎為觀止的元素,就可以執行該規劃。結果這引起了當地社區組織和議員的極大憤怒,他們認為,不透明和且非民意代表的市政委員會,不應該決定當地社區的命運。

改革之後,「地方規劃上訴支持中心」將為市民和社區協會提供法律和規劃幫助,打破普通民眾參與的障礙。

此外,新機構再舉行聽證會時,就只考慮當地市議會的決定,而不是另起爐灶,重新開始。LPAT承諾,社區發展決策將更好地反映生活在那裡的人的願望。

更多加國新聞
聯邦允履行原住民兒童福利 原住民組織促制訂實施方案
【明報專訊】聯邦原住民事務部長費普真(Jane Philpott﹐圖)表示,渥京已全面履行加拿大人權仲裁庭(Canadian Human R...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飛行積分獎勵計劃(Aeroplan)母公司Aimia Inc.﹐周一就上月進行的一項問卷調查公開道歉,事緣該份調查問及移民... 詳情
滿市10歲男童失蹤3周 警方停止搜尋行動
【明報專訊】滿地可10歲男童考亞科(Ariel Jeffrey Kouakou)失蹤3周,警方現在叫停在滿地可北岸嚴寒水域的搜尋。男童父親表... 詳情
用家促豁免 藥用大麻 消費稅
【明報專訊】藥用大麻用家和維權團體展開進一步游說行動﹐敦促聯邦政府豁免藥用大麻的消費稅。 一旦國會議員開始辯論政府預算案實施法案,他們... 詳情
手機網絡商增服務 發布緊急災難警報
【明報專訊】各種災難頻繁的時代﹐加國原本通過廣播電視向國民發布緊急警報﹐現在﹐從本周五(6日)開始﹐手機也加入其中。 眾多市民近期也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