趨健康避汽水 大麻合法化推進
2030年大麻市場料大過碳酸飲料

[2018.04.05]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金融服務公司Cowen & Co.表示,美國合法大麻業界估計到2030年銷售額可達750億美元,市場之大可媲美去年的北美碳酸飲料市場。

基於業界正百花齊放,大麻有望發展成更大的行業。由於更多州分將大麻合法化,大麻市場正急速增長。現時已有9個州和華盛頓特區已容許合法出售休閒用大麻,意味著兩成美國成年人可按自己的喜好,直接吸食、用蒸發器吸食大麻、又或飲用大麻飲料。Cowen原先估計,假設聯邦將大麻合法化,到2026年,市值可達500億美元,但據分析員亞澤爾(Vivien Azer)周三指,現在看來數字被低估,她並說,「新的預測認為,市場現已到了這個規模」。與此同時,汽水銷量呈現跌勢,因愈來愈多消費者關注健康,抗拒含糖飲料。據飲品行業刊物《飲料文摘》(Beverage Digest)的數據,美國去年每人平均飲用的汽水分量,跌至31年來最低。另據市場策略調查公司歐睿國際(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數據顯示,去年北美汽水銷量只有764億美元,較2016年的783億美元為低。

碳酸飲料市場不斷縮減的同時,酒精飲品亦響起警號。據數字顯示,相比起只容許藥用大麻和禁止吸食大麻的州,在大麻合法化州的酒精飲品銷量會較低。亞澤爾表示,「我們一貫認為,酒精飲品和大麻是互相替代的社會潤滑劑。」

更多經濟要聞
銀行續弱勢 跌穿低位
多指-0.11%。多指升跌比率112升132跌。5月西得州期油+0.03%收63.505美元。油股+0.52%。加拿大4月加息機會由23.8...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