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下跌 能源股反彈

[2018.04.06] 發表

多指+1.26%。多指升跌比率187升61跌。5月西得州期油+0.45%收63.633美元。油股+3.42%。加拿大4月加息機會由22.6%轉為23.9%。5月加息機會由45.1%轉為43.3%。加拿大十年債息由2.175%轉為2.181%。

加拿大二月份貿易赤字27億加元,高於預期21億加元。二月份入口上升1.9%,出口僅增0.4%,主要因為鐵路運輸延遲使穀類出口減少。小麥出口下降42%,油菜籽出口下跌40%。加美貿易盈餘由29.3億加元收窄至25.8億加元。加拿大貿易賬自從2017年1月以來一直錄得赤字,加重了加拿大經濟競爭力是否下降的憂慮。

美國駐加拿大大使表示可以北美自由貿易協議的談判有進展,包括具爭議性的汽車問題。加拿大總理說北美自由貿易協議談判有顯著進展,美元兌加元變動不大,1.28水平有期權阻力。美國加拿大兩年債券息率差價穩定在47.25點子。

黃銅期貨反彈上3.08美元,原材料股造好。股市回穩,黃金下跌,但是金礦股上升,走勢和周三黃金上升金礦股下跌的情況剛好相反。油價沒有大變動,但油股造好,原因是能源股相對落後和加拿大油砂價格反彈,加拿大美國油價差價由二月時的負30點子的收窄至負17點子。能源股(圖一)帶動多倫多指數上升。下跌多天之後,大麻藥業股反彈,醫療保健股企穩。資金流回增長股,耐用消費品股走弱。Alimentation Couche-Tard和Restaurant Brands下跌。Corus Entertainment(圖二)業績優於預期75%,股價跳升20%。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